性能升級套件助力!Porsche Taycan Turbo S刷新紐北量產電動車單圈紀錄

記者:Alegna 2022-08-11

保時捷測試車手Lars Kern日前駕駛一部2023年式Taycan Turbo S,以7分33秒35的時間完成了紐柏林北環賽道單圈挑戰,以近2秒的差距擊敗先前由Tesla Model S Plaid創下的成績,重新奪回量產電動車最速單圈王的頭銜。

4

這次刷新全新單圈紀錄的Taycan Turbo S運動轎跑配備了原廠性能套件(performance kit),以及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車輛的重量也與量產車相同,除了必要的賽車桶型座椅與防滾籠外,技術規格與一般標準量產車沒有差異,而TÜV Rheinland公證人員也認可本次打破記錄的車款是一部標準的量產車型。


4

該性能套件包括21吋RS-Spyder設計輪圈,以及Pirelli P Zero Corsa高性能輪胎;另一項性能套件為保時捷4D底盤控制系統的軟體升級,讓系統與跑車胎能更順暢和諧地相互配合運作。該系統能即時地分析和整合Taycan所有底盤系統的同步作動。過去紐柏林北環賽道只有純種超跑可以達到7分33秒的成績,譬如Porsche 911 GT3 RS (997.2/2010年)、Porsche 911 GT2(997/2007年)、Porsche 911 Carrera S (991.2/2016年),不過去年Porsche Cayenne Turbo GT也曾跑出7分33秒的單圈。儘管過去曾有Nio EP9和Volkswagen I.D. R等非市售電動車跑出更快的成績,不過以量產車而言,最速單圈是由Tesla Model S Plaid創下的7分35.579秒所維持,直至這次才被Porsche打破,繼續向前推進。


4

保時捷過去曾在2019年Taycan發表前夕,把一輛Taycan Turbo送上鈕北賽道測試單圈,當時的最佳成績是7分42.34秒,事隔三年後,再次由同一位車手駕駛,將紀錄持續向前挺進。根據測試車手Lars Kern的說法,有了新的性能套件之後,車輛的潛力得以大增,操控性也變得更加精確和靈活。不過目前這套性能套件僅在德國銷售,且只適用於2023年式的Taycan Turbo S。

Turbo S擁有的625 PS可觀動力是其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在啟用起跑控制時,可從靜止狀態輸出之最大功率761 PS,新單圈紀錄不僅展現出新性能套件的無窮潛力,也再次印證了Taycan的跑車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