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One開始正式生產,預計年底交車

記者:Dean 2022-08-12

車迷期待已久的Mercedes-AMG One確定開始正式生產,預計年底前便會開始交付於首批車主手上。預計生產275輛的Mercedes-AMG One都會在16個裝配站中手工完成,出廠前都會經過最終測試站通過後才會交付客人手上,所有的生產都在英國完成。

4

車輛組裝工作由單體碳纖維車殼和整個碳纖維車體外觀開始,生產工作人員會先把車身每塊組件先組裝起來,確保每塊碳纖維的編織花紋都能一致,一旦所有鈑件都符合品牌要求,就會在依依拆下進行噴漆,依照客戶要求客製化塗裝等。

3
再來就是車輛的心臟,這顆來自F1科技的動力總成。動力總成包括一具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和四部馬達,均在Mercedes-AMG位於 英國布利斯沃夫 高性能引擎工廠組裝並進行測試,這也是該公司F1引擎的製造地點,只要通過測試後便能運往組裝工廠進行合體。
3
當每輛Mercedes-AMG One組裝生產完成後,工程師會先將它開往滾動馬力機上進行測試,針對不同模式切換,確保每項功能都正常。除此之外,也會對車輛進行噪音、震動、氣密性等,確保品質都可以達到要求。最後則會開入明亮的燈房之中,仔細對車輛車身做詳細檢查,最終才會正式離開工廠。離開工廠的車輛會到附近的測試廠進行動態試駕,通過後,工廠測試員會在每輛車上簽字以示負責。每輛超級跑車會被送至德國阿法爾特巴赫的Mercedes-AMG總部,在那裡有專業人員對客戶進行交車儀式。
3
Mercedes-AMG One是一輛使用F1動力系統的超級跑車,為其搭載與F1賽車相同的1.6 升V6 E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合動力系統及四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1,063匹,僅須7秒即可完成0-200 km/h加速,極速可達352 km/h,每年生產配額20台。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此車已通過所有歐盟ECE認證測試,因此台灣如有幸運車主購得,理論上也可合法掛牌上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