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CITROEN C5 Aircross

法式新世代SUV

記者:haya 2017-05-08

看準運動休旅車在全球銷量佔所有乘用車種四分之一,而中國目前又已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法國CITROEN汽車在今年上海車展上就發表了新世代的運動休旅車C5 Aircross。造型設計反映CITROEN於2015年發表的Aircross概念車,C5 Aircros以充滿自信的外貌與強調人性化的乘坐空間,結合多項先進科技,成為一部開起來舒適好上手,卻又有極佳不良路況克服能力的先進SUV,預定在今年十月就會在大陸上市,再於明年投入歐洲市場。

4

在強調運動休旅車也能有高度乘坐舒適性的訴求之下,C5 Aircross搭載先進液壓緩衝懸吊系統,對於路面傳來的震動有更進階的吸收能力來強化乘坐舒適性。

3
外型上,軸距2.73m的C5 Aircross有著位置很高的引擎蓋線條、短前後懸身、肌肉感鮮明的造型線條與大膽的設計風格。而在車室內,暗橘/黑雙色調座椅與內裝、角度直立,位置高且寬闊的前方控台與柔軟材質的使用給人舒適又受到保護的感覺,前座椅並具有電熱加溫與按摩功能。因為EMP2模組化平台所帶來的精簡車身結構優勢,車內空間寬敞充裕,加上大面積的天窗更提供頗具開放感的採光效果。
3
3
在方向盤前方,配備著12.3吋的數位整合顯示儀錶,中控台上則配置8吋HD高畫質觸控螢幕,也有無線充電格方便智慧型手機充電。全車搭載了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主動安全煞車、車道偏離警示、車身四周環景顯像與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另外,在抓地力控制與斜坡緩降等系統的輔助下,即使面對一些越野路況也能相當安心安全地克服。
3
3
動力上,在中國市場上會提供搭載最大馬力分別為165hp與200hp的汽油引擎,搭配EAT6 e-shift手自排變速箱。另外,C5 Aircross是CITROEN品牌首部搭載Plug-In Hybrid PHEV e-AWD插電式混合動力四驅系統的車款,該系統由200hp馬力輸出的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綜效最大馬力輸出達300hp,純電動驅動模式下充飽電可跑60公里。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