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杉磯車展】ARIA FXE

美製1150匹馬力油電超跑

記者:haya 2017-12-04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ARIA集團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一款馬力破千匹的車=超級跑車-FXE。

4

ARIA集團的業務範圍含括了汽車與飛機的設計與開發工程,也包括概念車的設計工作,及加日本大車廠如HONDA、MAZDA、MITSUBISHI等都曾經與它合作,共同開發概念車款。而這次在洛杉磯車展上首度發表的中置引擎混合動力超跑FXE則是他們的最新作品。

3
其中引擎部分為一具6.2升排氣量機械增壓V8,可輸出1150hp最大馬力與182kgm最大扭力,負責驅動後輪。前輪則由兩具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共同建構四驅架構。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池之蓄電 容量則為10kWh。
3
由於全車的車體與底盤均由碳纖維材質所製成,加上以3D列印而成的鈦合金零組件,其車身重量僅1565公斤,輕量化車身、破千馬強大動力與八速序列式變速箱三者相加之下,讓它的0-96km/h加速僅需2.7秒就可完成,極速則為336km/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