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杉磯車展】JAGUAR XE SV Project 8

最速市售四門房車殺到

記者:haya 2017-12-04

英國豪華跑車品牌JAGUAR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來勢洶洶,發表了一款號稱目前全球最速市售四門豪華房車的「XE SV Project 8」。

4

這部以JAGUAR XE為基礎所開發的高性能車款是由JAGUAR/LANR ROVER旗下的特別車輛部門SVO所操刀開發,為它調校開發出具有600hp最大馬力的5.0升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車廠表示,這也是他們歷來馬力最為強悍的市售車。

3
配上全時四驅的設定與附換檔撥片的八速快排變速系統,E SV Project 8的0-96km/h加速成績為3.3秒,極速可達312km/h。在德國鈕柏林北跑道跑出7分21.23秒成績,是歷來市售四門房車的最快紀錄。
3
JAGUAR SVO部門總監Mark Stanton 除了動力強悍,外裝上自然也少不了SVO所專門量身打造的空氣動力套件來提升空力表現。還導入了新開發的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與來自F1賽車技術的氦化矽陶瓷軸承。如果有更高競技需求的話還可選配將後做拆除的「Track Pack」,將車身進一步減輕12.2公斤的重量。XE SV Project 8全球限定僅生產300輛,英國當地售價為14.9995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