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杉磯車展】TOYOTA FT-AC概念休旅車

擁有先進連網機能的本格派SUV

記者:haya 2017-12-06

美國TOYOT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一款搭載先進連網通訊功能的概念休旅車-FT-AC。

4

FT-AC是揭示TOYOTA未來戶外探險休旅風格SUV設計的概念休旅,而另一個重點則是在讓車主享受戶外活動之餘,也能透過次世代的連網系統與功能保持與網路世界的連結,將數位生活延伸至山林野外。而洛杉磯這個城市的居民之中,正好有不少人會在一週繁忙的工作之後,選擇到附近的山丘、沙漠或海灘享受放鬆身心的戶外生活,所以是相當適合FT-AC的發表舞台。

3
其中一個例子就是裝在車外後視鏡上且可以拆下帶走的小型攝影機。當車主在從事越野活動的時候,FT-AC就可以將這些越野的過程做完整的紀錄。所拍攝的影片則會透過車載Wi-Fi裝置自動上傳至雲端空間,車主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即時編輯剪接這些影片和照片,然後直接分享於社群媒體上。
3
3
當然,FT-AC也可以發出GPS訊號讓其他人可以找尋得到車主的位置,也可以搜索車輛所在地周邊的設施與地形,對於到深山野地從事休旅活動的車主來說更增加幾分安全保障。
3
3
而在外裝上,FT-AC粗獷且多層次的水箱罩兩側配備全LED頭燈,霧嬁除了提供高效的行路照明外,還可以拆下來當作行動照明的手電筒,或是裝在登山車上來一段夜騎探險。車身體態上則擁有長軸距與寬輪距以及充分的車身距地高度,讓它能夠從事輕度以上的越野活動而非所謂都會休旅,20吋鋁圈與全地形胎也都強調了這個特質。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