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XC40帶頭搶先亮相 VOLVO休旅軍團強勢登場

記者:haya 2017-12-29

於2017年9月才在義大利米蘭發表的XC40,就將在這次車展搶先與國人見面。車長在4.4米左右的XC40屬於小型豪華SUV,加入之後與XC60、XC90共同建構出大、中、小完整的運動休旅產品家族。

4

外觀上導入了不少XC家族的共同元素,例如車頭的索爾之槌LED頭燈自然不可少。但是透過直線的鈑件線條與斜面或有弧度的折曲來搭配,讓整體造型更為年輕化,還提供雙色調車身配色給消費者,A柱、車頂及後視鏡等處可採用與車身不同顏色的塗裝,就像MINI這類的Fun Car一樣。

3
3
而在內裝上除了高質感的用料鋪陳外,更強調能夠滿足屬於3C世代的年輕族群之喜好與需求。例如12.3吋的數位儀錶、中控台配9吋觸控螢幕與Sensus人因智慧科技介面、支援手機無線充電、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搭配 Harman Kardon 頂級音響系統。
3
3
3
操控上更是首款搭載VOLVO小型車用新世代CMA模組化平台的車款。CMA平台透過原廠精心調校與設計,並運用底盤懸吊模擬系統進行先期運算,針對高速穩定性、低速乘適性、各獨立駕駛模式設定等進行平衡與優化,提供安心穩定的駕駛樂趣。安全方面除將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與最新的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導入外,配備完整度也將比照60與90車系。
3


小弟XC40初現身風光,兩位大哥XC60與XC90也沒有閒著。於2017年10月在國內發表的第二代大改款XC60以旗艦的T8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來與車迷相見歡。改款後的XC60在配備上升級不少,如LED頭燈、電動尾門、Sensu九吋觸控螢幕、電動尾門、與完整安全輔助配備都是標配。上級的Inscriptrion車型更增加豪華外裝件、LED主動轉向頭燈、12.3吋數位儀表、四區恆溫空調、360度環車影像、Nappa皮椅等。XC90也同樣以T8車型登場,展現品牌休旅旗艦的氣勢。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