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HYUNDAI跨界小休旅亮相 2018下半季可望導入

記者:haya 2017-12-30

HYUNDAI汽車以「Innovative Experience現代‧新體驗」為主題,設立多項設施及活動要讓車迷朋友體驗HYUNDAI汽車的前端科技,特別引進今年巡迴各大國際車展的RN 30概念車及VR體驗i20 WRC與IONIQ自動駕駛模擬器,結合虛擬實境數位科技引領參觀民眾深刻認識HYUNDAI汽車發展方向。

4

至於展出車款的最大亮點,則是全新歐風跨界小休旅Kona,可望於2018年導入國內。

3
3
3
3
3
3
3
3


展區另一主秀則是於2016年巴黎車展中發表的RN30賽道概念街車。HYUNDAI N-Performance性能品牌在2014年延攬前BMW M Power部門主管Albert Biermann擔任總監。與HYUNDAI歐洲技術中心所共同開發的RN30。它是以i30為基礎所打造的賽道野獸,結合駕駛導向科技、空氣力學及輕量化工程的極致大作,充分表達出N品牌熱血運動化基因,

3
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N品牌發展部門精準校調,除了擴大渦輪增加進氣量外,引擎本體更採用鍛造方式提高強度,使之擁有最大馬力380ps及最大扭力46kg‧m的驚人動力,同時搭配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線性加速及高速操控的穩定性。為了強化駕馭穩定性,搭載電子防滑差速系統(能監控確保四輪有最佳扭力驅動分配,在高速過彎時提供最佳的抓地力。
3
有別於一般高性能車款多以碳纖維打造車體結構,HYUNDAI與全球化學材料領導品牌巴斯夫(BASF)共同合作,首次採用全新高效能塑料材質,兼具極輕量化、超高強度及環境友善的材質,提升RN30整體操控及加速性能。為配合強悍的動力和賽道嚴苛條件,特將原本i30車身壓低並加大車寬,同時配置由車頂延伸至車尾的長型魚鰭、大型尾翼及前下擾流來提高行駛時產生的下壓力,提高動態穩定性。座艙設計與HYUNDAI 賽車性能部門(HMSG)專業賽車手共同討論,開發出最符合駕駛需求的防滾架,強化車身強度,達到任何情況皆能安全保護駕駛者。
3
3


3
i20 WRC 4D VR體驗區
3
IONIQ 4D VR自動駕駛模擬體驗區
3
SUPER ELANTRA的53%AHSS先進高剛性鋼材打造車體鋼骨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