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ES】宏佳騰發表全球機車界首創之智慧儀表系統

記者:Alegna 2018-01-09

根據統計與調查,越來越多騎士期待智慧科技能帶給機車更多價值,呼聲最高的功能則是導航與速限。宏佳騰機車全球第一款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 CROXERA,已經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CES展前記者會中首度亮相,這款融合三大介面、五大功能的智慧儀表板,同時納入動態儀表介面、導航介面以及靜止時雷達介面等三種不同模式,在不同的行車狀況下,能夠藉由不同的介面,讓騎乘者透過最簡單的狀態,了解行車動態、即時導航以及所在位置。

4
▲首次出現在機車上的智慧數位儀錶,具備導航提示、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事故偵測與通報系統、來電與行事曆通知等功能。

宏佳騰研發的CROXERA智慧儀錶還擁有五大功能,使其更人性化並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包括: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Turn-by-turn導航模式、事故偵測與通報系統、來電與行事曆通知。其中的Turn-by-turn導航模式是全球首度出現在機車應用的創舉,經由地圖軟體公司HERE Maps提供圖資,可依照當前路況規劃路徑並提供每一次轉彎的視覺與語音導航提醒、預計抵達時間、剩餘距離等資訊,讓騎乘者精準預測安排自己的行程,這套系統並且支援離線地圖。此外,在導航模式下亦可顯示當前速限及測速照相機情報,並於超速時進行閃爍警示,提升行駛安全性。


4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在CES展前記者會現場分享智慧儀表版全新功能。

另外,該系統也具備類似汽車的「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在偵測到疑似交通事故發生時,CROXERA就會自動發送相關訊息給有關單位。這款智慧儀表板也同時搭載IPS TFT螢幕,可視角度大幅提升,全數位式介面可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未來,CROXERA智慧儀表板將會陸續搭載在新推出的車款當中,讓消費者能夠享受到更安全與智慧的騎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