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ES】Ford與紐約快遞公司Postmates合作展開自駕車快遞試營運

記者:Alegna 2018-01-11

Ford與人工智慧公司Argo AI的合作將擴大技術的開發與測試,讓車輛可以完全自動駕駛,並且進一步針對用戶體驗進行研究,以推動一款全新自動駕駛車的誕生。Ford今年將在一個全新城市中測試自動駕駛車輛,以驗證未來的自動駕駛技術能安全可靠的運行,並證明透過自動駕駛技術應用的商業模式具備可行性。Domino’s Pizza、Lyft與Postmates等新合作夥伴的加入,將有助於Ford的商用模式驗證計畫,並讓不同社區與相關單位依據相關需求,受益於自動駕駛車輛。

4
▲Ford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合作夥伴透過Ford的自動駕駛車隊來為客戶服務。

隨著自動駕駛車輛的出現,我們將有更多機會透過多種途徑來改變城市運行的方式。Ford期望透過自動駕駛技術來補強目前的人為駕駛移動服務,並依顧客需求進行設計。同時協助Ford的合作夥伴擴展至非經常性服務的領域,並保持相當的價格優勢。Ford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合作夥伴透過Ford的自動駕駛車隊來為客戶服務。Lyft已開始測試此平台,其中包含特定的通信協議,用於自動駕駛車隊發送請求與派送車輛,以因應客戶需求量較多的時間與地點,或過去資源不足以服務的地區。


4
▲在與Domino’s Pizza合作的第一階段研究中,發現客戶偏好使用自動駕駛車輛上的喇叭播放語音指令,提醒車輛抵達到家門口。還有許多人甚至希望車輛離開時說聲「再見」。

在Ford合作城市的幫助下,得以找到人們無法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下班通勤的交通盲區。根據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數據,美國大都會中有高達70%的工作機會無法透過大眾交通工具到達,而剩餘30%的工作機會,亦需要平均90分鐘的交通時間。因此Ford致力於優先提供自動駕駛車輛至交通盲區地帶,協助解決當地的交通移動需求。


4
▲Ford今年將與紐約快遞公司Postmates合作展開運用自動駕駛車輛快遞服務的試營運。

此外,Ford希望利用自動駕駛車隊提供中小企業更加便捷、低成本的物流運送方式,同時亦可幫助貨運車輛數不足的中型企業。Ford期許能夠幫助所有類型的企業與組織,包含非營利服務單位,甚至個人,讓每個參與者都有平等的機會來強化他們在各自社群中的角色。


Ford計劃擴展與Lyft及Domino’s Pizza的合作範圍,以提升用戶體驗。在與Domino’s Pizza合作的第一階段研究中,發現客戶偏好使用自動駕駛車輛上的喇叭播放語音指令,提醒車輛抵達到家門口。還有許多人甚至希望車輛離開時說聲「再見」,而這些意見皆可協助Ford及合作夥伴設計全新的客戶體驗計畫,讓平台不僅止於完成交付物流任務,甚至還能有近一步的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