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芝加哥車展】Nissan 370Zki、Armada Snow Patrol

記者:Alegna 2018-02-06

Nissan在芝加哥車展展示兩款專為雪地行駛的車型,包括一輛改裝特製履帶的370Zki概念車,以及一身雪地勁裝的Armada Snow Patrol。370Zki概念車是以370Z雙門跑車為基礎進行改裝,配搭的332hp強大馬力在穿上雪鞋之後,讓它在雪地上也能無往不利;至於Armada Snow Patrol則是仰賴原本就已相當傑出的越野性能,換上雪地主題的套件,並沒有巨幅的改裝升級。

370Zki

4

Nissan所推出的這兩款車正好迎合美國東岸暴雪的現況,其中370Zki為了能夠輕鬆應付厚達數尺的積雪,特別將前後軸都換上雪橇和履帶,不過為了容納這些組件,也必須將傳動和懸吊結構大幅修改。

3
和先前發表的數款車一樣,這次370Zki使用的履帶套件同樣也是來自於American Track Truck公司的產品;Nissan首先將370Z Roadster整個傳動系統移除後,再裝上客製化的升舉套件讓底盤高度抬升3英吋,接著後軸為了在輪轂上安裝履帶,必須換成特製的圈簧並且安裝3吋墊片。


4

原廠的煞車系統可以保留下來,不過煞車管線布局和排氣管都必須重新製作,當然輪拱也必須加以修改,才能把四呎長的履帶輪裝上去。相對起來,前軸的修改就簡單多了,只針對車高配上對應的新懸吊,雪橇套件同樣來自American Track Truck公司,也必須安裝加寬墊片,同時引擎和變速箱安裝位置必須因此更動。

3


Armada Snow Patrol

4

另一款雪地主題的展示車Armada Snow Patrol,是一部換上升高懸吊組件的特製車,並且僅此一輛。它所裝配的輪胎尺寸是35x12.5R20的Pro Comp MT2,車頭還能看到加裝一組Smittybilt製造的厚實防撞桿,用以保護水箱和車體,上面並且安裝了便於脫困救援的12,000磅鉸盤,同時也為了惡劣天候新增五吋LED賽車強光組和LED燈條,此外,車側和車頂還可以看到側踏板和車頂架。


4

Armada Snow Patrol的車內採用真皮座椅,滾邊、縫線以及色彩搭配都呼應了雪地式樣的主題,並在椅背特別鏽上Armada Snow Patrol的logo,引擎蓋上也有相同標章。


4

雖然Armada Snow Patrol不會成為Nissan常態銷售的車型,不過由於這次改裝的套件幾乎全部都是來自Pro Comp和Katzkin這兩大品牌銷售的部品,這也顯示了一般人在北美想要打造這麼一部適合探險的SUV,只要口袋夠深就辦得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