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VOLVO V60第二代大改款

結合豪華與實用的中型家庭旅行車

記者:haya 2018-03-01

瑞典VOLVO汽車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將發表旗下中型家庭旅行車V60的第二代全新大改款車型。

4

隨著世代更新,二代V60也追隨品牌中其他新世代成員如90車系與新XC60一樣,採用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模組化底盤平台。換用SPA平台的新V60目標更加遠大,要做市場上的主流中型豪華旅行車。而在產品面上則特別強調高質感的豪華車室內裝、先進連往技術、更為擴大的車室空間及先進的駕駛輔助技術與主被動安全科技。

3
3
而在外觀設計上,從新XC90開始導入的VOLVO新家族設計元素也同樣反映在這部新旅行車上,你也可以說它是新V90的小一號版本。

為了回應VOLVO之前所公布的將從2019年起旗下所有車系都將有純電/油電混合車款的宣言。新V60上市時會提供二款插電式油電車型。一為T6 Twin Engine AWD plug-in hybrid,可輸出340hp最大馬力,而T8 Twin Engine AWD petrol plug-in hybrid則可輸出390hp。而在汽柴油引擎部分則提供T5、T6引擎,柴油部分則有D3與D4引擎。
3
3
而在先進安全科技上,新V60所搭載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可偵測辨識行人、自行車騎士與大型動物,並在距離過近時主動煞車減速來避免意外的發生。而現在更升級可在偵測到即將發生且無可避免的碰撞時對車輛主動煞車來減輕撞擊所造成的損傷。
3
3
所搭載的PA( 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當車子以在80mph以內車速行駛於車道標線清晰的道路上時,可自動操作轉向、油門與煞車來減輕駕駛者負擔,且過彎時的表現也有所改善(過去試駕到搭載該系統車款時就發覺過彎時車子會往轉彎的外側方向偏移)。其他如道路衝出預防與後方橫越車流警示(含自動煞車功能)等系統也都在配備名單內。

新V60預計在2018年第三季在歐洲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