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CITROEN C4 Cactus

小修面容來見客

記者:haya 2018-03-02

法國CITROEN C4汽車於2014年春季發表了一款小型家庭跨界休旅車C4 Cactus,C4 Cactus擁有許多個性化且有創意的設計,其中車身前後與兩側配備以數個空氣囊所組成的空氣囊防撞護板更是該車的一大話題特徵。

4

而在上市經過四年之後,C4 Cactus也進行了一次小改款動作,並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率先亮相。這次小改款在外觀上針對頭燈與保險桿設計做了些修改,讓車頭呈現與過去略為不同的面貌。至於空氣囊防撞護板這個特色配備則是小小一塊地配置於車側門檻的上方。

而在機械結構上,C4 Cactus也是CITROEN對歐洲販賣車款中首次採用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懸吊系統。這套懸吊系統具有特別設計的垂直避震器,其內部除了填塞液壓油外,上下還各有一組獨立的彈簧與活塞桿,遇到坑洞時會兩組彈簧會透過一組壓縮、一組則伸展的做動來直接吸收震動,在反應上會比一般連桿機械結構更快,更有效率地抑制震動傳進車室內,車廠甚至表示坐在車內有如坐在神話故事中的魔毯那樣舒適。

3
而在車內,則是首次配備全球首見、原廠稱之為先進舒適座椅的高科技座椅。座椅內部使用新開發的高密度填充材質,這種材質可以長期使用而不易彈性疲勞或劣化,讓座椅即使經過長時期的使用仍然能保持新車般的乘坐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