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McLaren Senna 「Carbon Theme」碳纖主題特別版

記者:Alegna 2018-03-06

McLaren Senna公開第一批McLaren Senna照片以來,就已獲得車迷熱烈回想,如今McLaren特別客製中心 (MSO)加碼推出McLaren Senna「Carbon Theme」特別版,以碳纖主題的五大外觀設計帶來更具動感的體驗。標準版Senna的售價已經高達75萬英鎊,如果選擇Carbon Theme的套裝,買家還必須為此多付出30萬英鎊,但前提是可以搶得到訂單。

4

這款McLaren Senna特別版車型的車身包含67塊組件,MSO耗時將近250小時,為迎賓踏板、尾翼和主動式前分流器精心打造耀日黃色調,而煞車卡鉗則採用了月桂綠塗裝,這種黃、綠色調的搭配也就是Ayrton Senna)的安全帽配色。

3
新車的內飾色調與外觀配色一脈相承,車門氣動支撐桿採用月桂綠塗裝,而座椅、車門內板和儀表板處的碳黑色Alcantara飾件採用撞色縫線,方向盤套採用黃色皮革材質。座椅頭枕處繡有代表Senna的“S”字樣。不僅如此,Visual Carbon Fibre材質的“S”字樣經緞面處理呈現消光效果,並運用先進、獨特的工藝嵌入經高光處理的碳纖維尾翼端板,前葉子板上還印有Senna標示。


4

MSO也同時發表一款全新的McLaren Senna輪圈,同時也是這款車型提供的唯一一款可選配輪圈,採用中央固定式鎖定設計,並運用鍛造鋁/碳纖維材料,前輪淨重只有7.5公斤,比McLaren Senna的標準輪圈輕10%。通過減輕非簧載重量,這款碳纖維混合材質輪圈可幫助McLaren Senna減少10%-15%的轉動慣量,也提升了加速性能、煞車和轉向反應。


4

全新McLaren Senna具有合法上路資格,但並未特別為此進行任何改裝升級,因為從設計研發開始,McLaren便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為一款卓越的賽道跑車。

3
得益於獨具匠心的車身造型、主動式前後空氣動力學設計以及主動式尾翼,Senna在車速為250km/h時,下壓力高達800公斤,且其超輕碳纖維架構,全車重量只有1198公斤,擁有傲視車壇的馬力重量比,也使得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2.8秒,0-200km/h只要6.8秒,極速可達340km/h之譜。


4

McLaren Senna採用第三代碳纖維單體底盤、碳纖維車身面板與車身融為一體,號稱是F1經典超跑之後最輕盈的McLaren公路跑車,整車重量僅為1198公斤,馬力重量比達668馬力/公噸。McLaren Senna得名於傳奇車手Ayrton Senna,定位為一款可用於公路行駛的終極賽道跑車。搭載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800hp和800Nm的峰值扭力,這也是McLaren旗下動力最強勁的公路車型用內燃機引擎。


4

McLaren Senna車身側面並沒有採用連貫流暢的線條,而是刻意分割成段,將線條與進排氣口相連,利用整合與引導氣流,以滿足空氣動力學性能要求。氣流依次經過前分流器、主動式擾流板、固定式擾流板以及前大燈和日間行車燈間槽隙這四道整流通道。後艙設計也兼顧了空氣動力學與散熱的雙重需求。顯眼的襟翼位於階梯狀散熱格柵的前方,將氣流導出至車身兩側,而來自高溫散熱器和引擎艙的熱空氣則流向由此形成的低壓區。階梯狀散熱格柵也有助於消除氣流對尾翼效能的影響。獨特的斜口排氣管發揮著相似的作用,安裝位置和巧妙的角度設計有效避免將尾氣排向尾翼或後擴散器。

3
標準版的Senna售價75萬英鎊,限量生產500輛,現已全部預訂完畢。至於客製化所需時間較長,因此客戶需支付額外費用。舉例來說,McLaren Senna碳纖維版車型就必須支付近30萬英鎊的額外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