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車展】MAZDA CX-3小幅改良 導入新引擎 動力微強化

記者:haya 2018-04-05

MAZDA汽車在今年紐約車展中讓小幅改良的運動休旅車CX-3美規車型正式亮相。這次小幅改良新CX-3的一大焦點,就是導入了新引擎。

4

與日規車型有柴油引擎設定不同,美規CX-3僅提供汽油引擎,繼續搭載「SKYACTIV-G 2.0」這一具2.0升直列四缸引擎。MAZDA為了讓這具引擎在各個引擎轉速範圍的扭力輸出更好,也進行了一次新調校,將引擎運轉時內部的機械摩擦減低,有助於油耗表現的提升。

3
雖然從數據上來說,新CX-3的148hp最大馬力與20.5kgm最大扭力比起之前只分別增加了2hp與0.3kgm,但在駕駛時的加速性仍然能夠得到有感提升。此外,新CX-3也搭載了「G-Vectoring Control」G 力導引控制技術,可以讓引擎的驅動扭力配合駕駛者的方向盤操作來做變化調整 ,來對前後方向與左右方向的加速度G值做整合性的控制。藉以讓四輪對路面的荷重達到最佳化,車輛的動態能夠更為平順有效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