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商車博覽會】Fuso展出Vision One概念重卡與旗下明星車款

記者:Alegna 2018-04-12

FUSO國內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Daimler Trucks Asia Taiwan Ltd.簡稱為DTAT),在台中商業車博覽會一口氣展出包括旗艦重卡Super Great 35噸拖車頭、17噸貨卡、Canter前懸吊系統 3.49噸貨卡、ROSA巴士等車款,讓運輸頭家與民眾一同親近這些與國人生活與台灣經濟息息相關的商業車。

純電概念重卡Vision One 在台首發

4
▲Vision One純電概念重卡,擁有先進的純電動力技術,搭配前衛外觀造型,與超低風阻設計和整體化的空力套件,象徵FUSO進軍純電商業車的願景與承諾

甫於2017東京國際車展全球首發的Vision One純電概念重卡,不但是在國內首發,而且更領先日本以外全亞洲市場首度現身,顯見FUSO日本原廠與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國內商業車市場的驚人決心,落實「一起運轉、深耕台灣」(Growing with you , Success in Taiwan)的核心精神。


4
▲Vision One純電概念重卡以絕佳高科技質感與先進技術,顛覆傳統商用車設計,引領車壇預見運輸未來

首度在台亮相的Vision One純電概念重卡,其設計總重為23噸,可運載重達11噸的貨物,藉由先進的純電動力技術,不但有著引領業界的前衛外觀造型,超低風阻設計與整體化的空力套件等等,都是為了提供頂尖動力效能而生。Vision One搭載了最大容量300kWh的超高效電池組,單次滿電最大續航里程更達到350km,主要著眼於都會區的運輸與物流等等需求,不但行駛時完全沒有任何廢氣排放,而且也達到低噪音的要求,從外觀上到技術都顛覆傳統重卡領域,同時象徵著FUSO進軍純電商業車的願景與承諾。


威猛旗艦重卡Super Great 35噸曳引車

4
▲FUSO重型商業車旗艦35噸Super Great拖車頭,使用低碳省油的引擎科技,結合先進自手排變速系統與高科技安全配備,成為市場銷售冠軍

身為FUSO當今重型商業車旗艦產品的Super Great,長期穩居重卡銷售冠軍,在本屆2018商業車博覽會展出的是專供曳引車使用的拖車頭,除了霸氣勇猛的外觀造型以外,更搭載著省油、低碳之綠色性能環保 BlueTec技術引擎,這具共軌柴油引擎(OM457)可輸出最大馬力達401ps/1900rpm與峰值扭力204kgm/1100rpm,不僅能夠為運輸頭家與車隊降低油費與行車成本,搭配12速INOMAT-II自手排變速箱應用電子化控制技術更肩負自排的便利性與手排的性能與省油優勢,可滿足各種需求與情況下最佳化的檔位選擇而且更標配雙迴路煞車、ABS防鎖死煞車、ASR加速防滑系統等等,可以說兼顧經濟、效能與主動安全防護於一身。

此外,FUSO Super Great更配置了具備寬廣空間且人性化導向的駕駛環境,所有配置都依照人因工學而打造,而且更標配斜坡起步開關,可以在上坡起步時提供最穩當的保證,結合全車採用輕量、耐久且高信賴度的超級大樑,可以輕易應付各種載貨需求,更展現強韌的底盤性能,而且堅固耐用,搭配適用於各種道路條件的鋼板懸吊,在承載重貨時起步更有力、行車更穩定、更耐用。


明星級工作夥伴-復興17噸大貨卡

4
▲FUSO的17噸底盤車Fighter,搭載便於裝架的超級大樑,搭配各種尺寸貨台,滿足不同需求,加上先進的懸吊系統,縱橫商場無往不利

可以說是FUSO貨卡天王---「復興大貨車Fighter」,在2018商業車博覽會展出17噸底盤車,其特點是滿足多樣化的乘載需求與彈性之外,流線的車頭外觀造型,有效減少氣流阻力及亂流,增加行車穩定,更能降低油耗;全新頭燈下移至保桿,不但增加氣勢,營造低重心的安全感,而且有效減少對於對向車輛的眩光,增加行車安全。

動力系統搭載了新世代6M60高壓共軌式噴射柴油引擎,藉由可變式渦輪葉片調整進氣量,不論何種轉速下,都能獲得強大增壓效果,起步更有力,提高載貨行車的順暢性及減少油耗。新式SCR尿素系統,不但排放可符合歐規五期環保標準,更能提升燃油效率,達成經濟省油的效果,最大馬力可輸出達270ps/2500rpm,峰值扭力亦達80kgm/1400rpm,搭Eaton 9速變速箱,具備更綿密的檔位可讓確保引擎在最佳狀態下運轉與傳輸;搭配如同銅牆鐵壁般的超高強度底盤與車身結構,加上堅固耐用的楔型鉚合橫樑,鉚釘設計在內側安裝車體容易。便於裝架的超級大樑,搭配多種不同尺寸貨台,真正滿足各種不同需求。更加上先進的懸吊系統,擁有極佳的重量分佈,縱橫商場無往不利。


三噸半冠軍Canter 3.49t前懸吊系統貨車

國人最熟悉、而且長年都成為國內中型貨車銷售冠軍的Canter車系,一向以多樣化的選擇,滿足國內成千上萬的運輸頭家們,這次特別展出甫新增的前懸吊系統進口車型,提供販售易脆商品的業主一個新選擇。Canter是業界首創全球第一台配備DUONIC濕式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的商業車,同時具備自排的便利性與手排的性能與省油效果,搭配電子控制內部二組離合器與齒輪做最適當的搭配,達到最適當的換檔控制及扭力連貫無頓挫感。DUONIC系統更優化了換檔更快速,明顯降低換檔時的動力流失,透過更順暢的換檔設定,進一步提高了車輛操控性,同時在舒適性、安全性和經濟性上的表現,完全滿足駕駛和運輸公司對貨物運送的各種需要。而標配的ECO智慧節能模式,在車輛於輕載狀況行駛於交通繁忙走走停停時提早升檔,將換檔最佳化以提升燃油效率,而且標配全新世代3.0L高效能柴油引擎,除擁有同級距最大150ps馬力,輸出強勁還要比同級大排氣量對手更省油、省稅金。

另外,Canter更新增安全保護包括ABS、EBD、BOS系統提供車主更嚴密的安全保護,再加上獨家的FUSO-RISE安全結構與車門防撞鋼樑更大幅提升耐撞安全,另外全新的超剛性鋼樑提升了承重與耐重,讓載重能力更強大,搭配高舒適度的轎式座艙,都是每天陪伴運輸頭家與物流士們的最佳工作夥伴。

日本進口兼顧經濟與安全的最佳中巴Rosa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於今年初花蓮地震搜救期間,捐贈Rosa中型巴士給消防署訓練中心特種搜救隊,保障搜救隊行車舒適與安全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於今年初花蓮地震搜救期間,捐贈Rosa中型巴士給消防署訓練中心特種搜救隊,保障搜救隊行車舒適與安全
外觀結合流線與效能與一身的Rosa中型巴士,長久以來在國內客車市場享有一席之地。全新Rosa不只是著眼於操控性,更致力於人性化界面及乘坐的滿足,將駕駛者及乘客的負擔降至最小,以獲得最大的舒適與行車安全。

Rosa不僅標配轎車式雙叉獨立懸吊系統,前軸採用具備操作穩定及乘坐舒適的獨立懸吊設計,搭配油壓避震器提供乘客乘坐頂級的舒適感受,更標配ABS防鎖死煞車與通風碟式煞車,讓煞車力道在各種乘載狀態下平均分配,提高行車安全性。搭配3.0L環保高性能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ps,透過平準化的扭力特性,達成從起步到加速、高速動態穩定的行車表現。此外,整車進口的Rosa中型巴士,更完全出自於FUSO巴士工廠高品質全車無斑電鍍塗裝,耐久防鏽,同時兼顧車體耐用度與高效行車表現。

展出車款為消防署特搜隊專用,由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於今年初花蓮地震搜救期間,捐贈消防署訓練中心特種搜救隊,全台獨一無二的改裝,包含全鋼面的地板鋪設、鐵籠設施,與專屬塗裝,為搜救犬訓練之用。

智能商業車論壇 精彩可期



除了以堅強陣容與超強卡司參與「2018商業車博覽會-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暨車輛及耗品大展」之外,「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更於4/12-4/13舉行三場商車智能研討會,更於4/12大展開幕之後,隨即參與「2018商業車智能研討會-開幕大論壇」,會中將介紹這次首度於國內現身的重量級純電概念重卡E-Fuso Vision One,也將介紹由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行的三場研討會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