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車展】小車也要加長版 M-BENZ推出中國專屬A-Class L Sedan車型

記者:Alegna 2018-05-02

為迎合中國消費市場對於長軸距車型的特殊需求,許多車廠在當地都會推出加長版的車型,並且多數都不在中國以外地區上市;隨著全新世代A-Class的發表,如今Mercedes-Benz也基於同樣的理由推出中國專屬A-Class L Sedan四門房車,並且將選擇在中國製造,於下半年與採進口方式的掀背款一起上市。

4

中國是Mercedes-Benz全球最大市場,去年就這裡就賣出61萬輛車,其中國產車的數量就佔了43萬輛,對於該公司的獲利扮演極為重大的角色。也因此先前Mercedes-Benz在中國的汽車廣告“誤用”達賴喇嘛的名言,隨後遭受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猛烈抨擊後,就連Daimler集團總裁也不得不親自出面道歉,以確保不至於動搖品牌在當地的形象與地位。


4

至於A-Class L Sedan是豪華品牌的小型車產品中首款且是唯一的加長軸距車型,也是新世代NGCC第二款產品,而Mercedes-Benz也坦言這款車的出現,就是為了取悅喜愛寬敞空間的中國買家、該車賣點除了結合原有車系的動感設計、科技配備和及豪華格局,也藉由更充裕的車室空間提供更進階的舒適乘坐體驗。而這次發表的長軸距房車也運用許多來自S-Class的全新科技,並且融入CLS的外觀特色和更豪華的內裝風格,包括導入雙10.25吋寬幅儀錶及觸控顯示幕、64色氛圍燈、真皮混麂皮座椅等。


4

同時所搭載的最新車載娛樂系統MBUX,其內建的聲控功能更強大,並且標榜針對中國不同地區的方言進行調校,號稱就算是四川或廣東話都能成功辨識,衛星導航系統更具備中國市場首見的擴增實境顯示功能。


4

A-Class L Sedan車身尺碼為4609x1796x1460 mm,軸距較掀背款增加60mm而達到2789mm,所增加的長度主要提供後座乘坐與膝部空間,也讓座墊長度增加了20cm,至於行李空間容量則是420L,同樣比掀背款的A-Class(370L)更大。動力選擇方面,將有汽油1.33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調教出136hp和163hp兩種版本的車型,配置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以及2.0升224hp輸出的汽油渦輪增壓車型,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全車系標配7G DCT變速系統,同時,最新駕駛輔助系統也會納入配備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