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迷你都會車! ASTON MARTIN V8 Cygnet

記者:haya 2018-07-18

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多得是搭載大排氣量大馬力的超級跑車在爬坡賽道呼嘯而過的畫面,不過如果你在現場用耳朵聽到狂暴的引擎聲,就未看先猜是有超跑即將經過的話,可能也會有猜錯的時候喔!因為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在這次活動中帶來了一部有趣的「超跑級」迷你都會車-V8 Cygnet。

4

Cygent是ASTON MARTIN與TOYOTA合作,以TOYOTA iQ這部迷你都會車為基礎換上ASTON MARTIN自行開發的內外裝,特別是內裝部分,完全承襲ASTON MARTIN製造豪華超跑時的水準,與一般迷你都會車樸素簡單或利用可愛設計掩蓋陽春感的內裝大相徑庭,售價更是TOYOTA iQ的三倍左右。

3
至於這次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首度公開的V8 Cygnet則是落下了豪華跑車Vantage S所用的4.7升排氣量V8汽油引擎的單一客製化車款。是由ASTON MARTIN的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在接受顧客委託要求之下所製作。要在一部迷你都會車上放入一具超跑等級的大排氣量引擎,且保持其再操控等各方面的平衡性絕非容易的事,不過Q by ASTON MARTIN仍然樂挑戰將V8 Cygnet推向極限的任務。
3


為了承受強大動力輸出,Q by ASTON MARTIN首先為車體加入防滾籠,然後打造新的防火牆與傳動系統通道才能將這具4.7升引擎放進引擎室內。然後拿過去舊款Vantage的副樑與懸吊去調整搭配。而在外觀上則僅做了一些「小」改變,以求盡量維持Cygent原貌,例如黑色網格 水箱罩與外擴的輪拱。
3
3
3
這具V8引擎可輸出430hp最大馬力與50kgm最大扭力,讓V8 Cygnet擁有0-96km/h加速成績4.2秒,極速達274km/h的「超規格」性能實力,甚至比Vantage S還快,說是終極的迷你都會車一點也不為過。車室內則是一派賽車化的風格,像是固定式的Recaro桶椅、四點式安全帶、可拆式方向盤與配置著Vantage 儀錶的碳纖中控台等。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