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規車型首秀! TESLA新Roadster瑞士Grand Basel車展登場

記者:haya 2018-09-10

美國電動車廠TESLA在九月份於瑞士Grand Basel車展上首度公開新Roadster的歐規車型。

4

於2008年上市的初代Roadster可以說是以開發電動跑車起家的TESLA之事業原點,當時是以英國跑車Elise的車架底盤為基礎,來裝上TESLA自行開發的電動驅動系統,也為之後所推出的Model S、Model X等車款奠下成功的基礎。

現在推出的二代Roadster則完全是Tesla所自行設計開發,且採用可拆裝的Targa玻璃車頂也是新一代車型的一大特色。而其前後四座的座椅設定也與初代的雙座設定不同。更重要的是,與初代相比,新Roadster的性能實力有著大幅的進化,其中0-100km/h加速僅需2.1秒、極速可超過400km/h以上,根本就是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水準啊。而電池充飽電一次即可擁有1000公里的續航能力也大幅超越「都會用」的水準,而具有大陸長途行駛的能力。

3
在這次Grand Basel車展上,TESLA也特別以一台白色的歐規Roadster與車迷見面,要帶給歐洲車迷們更多的驚艷。而在國內目前新Roadster也開放預購,預購價為75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