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前衛科技的復古風情 PEUGEOT e-LEGEND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8-09-26

汽車的未來科技一定非得包裝成行走太空船,才能表現出次世代的設計理念嗎?Peugeot有不同的看法。最新公開的e-Legend概念車就保留了70年代復古風情,溫暖的木質飾板下,內部卻藏有純電動力系統、全自動駕駛、整合資訊顯示系統和語音控制個人助理等先進功能,讓所有人見識到追逐未來科技不一定就要放棄傳統。

4

由Pininfarina設計生產的504 coupe是Peugeot在70年代推出的中型房車旗艦雙門款,造型簡單而優雅,修長動感的身形直到現在的508還能看到這樣的特徵。為了讓這樣的經典車擁有現代化元素,Peugeot並沒有直接把一套電動系統塞進一部504 coupe就算數,而是仿造它的模樣重新打造出全新e-Legend概念車,這讓概念車無論比例或特徵都處處可見504 coupe的影子,卻依然能夠發揮未來科技強大的一面。


4

e-Legend車身長寬高分別是4650x1930x1370mm,軸距2690mm,尺碼與504 Coupe接近,就連19吋輪框裝的也是量產販售的Michelin胎,讓這輛概念車保有復古車應有形象。當然,除了原本的經典樣貌保留下來,Peugeot也為它加入不少屬於21世紀的風格,像是三爪車尾燈、流線的肌肉車線條和凶悍銳利的前臉設計等等。至於車內用料選材也刻意避開生冷的科技材質,盡可能使用高級織布與實木,期待駕乘者能夠感受美好經典年代的溫暖氛圍。


4

作為一款電動車,車上搭載的純電動驅動系統無疑是最大特色,100kWh的電池組可驅動456hp的馬力與800Nm的扭力輸出,在 WLTP測試循環中擁有600km的續航能力, 而且快充25分鐘就能行駛500km。這套動力系統讓它可於4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達到220km/h,性能相當不錯。


4

座艙顯示幕是e-Legend車內最重要的設備,其中包括49吋儀錶、29吋車門板和12吋天幕,全車有多達16組顯示幕,分別提供車輛、電池、導航、行車、路況、通訊、娛樂及個人化社群等資訊。另外的科技亮點是全自動駕駛的技術,在這裡e-Legend特別提供四種模式的駕駛方式。

3
當使用方向盤控制時,可選Legend或Boost模式,其中「Legend模式」用於巡航駕駛,座艙顯示幕以經典三環儀錶和虛擬木質飾板喚起駕駛對於504 Coupe的美好記憶,而「Boost模式」則是徹底利用它的先進功能,動力特性變得狂野,同時儀錶顯示幕也換成路況投影的功能。
3
當切換到自動駕駛時,方向盤自動收回,此時寬達124cm的49吋巨型顯示儀錶就能完全發揮其優勢,前座也能調整出更舒適的姿勢。
3
此時若於「Soft模式」下,座艙設備會營造出可以讓人放鬆的家居空間,獲得最舒適乘坐體驗,若選擇「Sharp模式」則是完全相反,車內乘員也可連結社群媒體、行事曆等數位資訊。無論何種模式,都是以優化乘坐環境,充分利用旅途中空閒時間為最主要目的。


4

至於它的聲控功能,也支援數位個人化助理與17種語言的辨識,從娛樂系統到車門開關都可透過語音讓系統代勞,Peugeot並且表示,這套系統最快2年內就會應用在量產車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