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 SMART Forease敞篷電動概念車

電動化策略宣言款!

記者:haya 2018-10-02

M-BENZ汽車旗下的子品牌SMART之前宣布了於2020年時將會讓全車系電動化,且現階段已經在美國、加拿大與電動車販賣比例很高的挪威等國家停止引進汽油引擎車,統一銷售電動車款。順著這樣的策略,到2020年時就會擴大至全球市場。

4

而在今年巴黎車展上,SMART就將展出一款敞篷電動概念車「Forease」來向大家明確表達這樣的電動化戰略。這部概念車是以他們的市售版電動車EQ fortwo cabrio為基礎,強調沒有車頂且擋風玻璃相當低斜所帶來的爽快敞篷開放駕馭感受。

3
另外, SMART Forease也有承繼品牌過去概念車精神,成為系列後續作品的意義。像是2001年時所推出的Forease造型激情大膽,連車門都沒有而已橫桿取代。而2011年的forspeed則是看起來豪華又前衛。
3
Forease外觀以電鍍白車色搭配螢光綠來凸顯一些細節,後方兩個弧形隆起的設計則擔負著防滾架的功能,萬一發生意外時可以保護車上乘客。SMART車款象徵的Tridion安全防護車體部分則採取了消光銀色處理。
3
3
3
呼應車身色搭配,車內也是黑白雙色調之外在座椅與方向盤處加入螢光綠色。中控台中央上緣原本空調出風口的位置換成了二個圓形的顯示幕,用來搭配專用的APP「ready to」顯示多項資訊,車主也可以透過它來與朋友共享車子。車內的音響系統喇叭在播放音樂或車主使用電話免持聽筒功能時會切換音響成適當的音響效果。喇叭還是配置在兩個座椅之間,看起來更酷更有科技感。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