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KIA Proceed五門獵跑

記者:Alegna 2018-10-08

KIA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以概念車預告全新五門獵跑Proceed車型即將問世,今年巴黎車展果然公開它的量產版本,預計11月開始量產,最快明年Q1交車。

1
這款車是專為歐洲開發的車型,而Proceed當初自Cee'd(現已更名Ceed)獨立出來之後,如今再次衍生五門的掀背旗艦,KIA又將產品最注重的年輕特質與情感再次彰顯,直接切入歐洲家庭用車市場競爭最激烈的中型尺碼,切圖以獵跑之姿開創全新級距。

4

以往Procedd代表的是三門款式的Cee'd,不過隨著推出五門車型,KIA並沒有將它改名,原廠期待這款車能夠成為整個車系家族的旗艦。與KIA其他產品相同,五門Proceed同樣出自於該公司德國設計中心之手,在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的主導下,引人注目的五門型式注入了實用優先的概念。由於一切設定皆以歐洲消費口味為優先,因而在追求視覺效果與車輛的機能性同時,並沒有忘記保有原本活力的特色。


4

量產版與概念車外觀非常接近,都有著低傾流線的車頂線條,車尾輪廓在整合後擾流急速收線。B柱與C柱特別採用黑色處理,同時銀色飾框延伸覆蓋至後三角窗,加上跳色處理的側裙和車頭兩側氣壩上的腮條,透過細節展露它的活潑與動感。此外,五門Proceed肩部肌理線條由於後輪刻意外擴而更為明顯,車尾更以橫跨全車的LED燈組搭配尾燈,同樣大幅強化了整體的視覺印象。


4

ProCeed採用了KIA最新的性能掀背設計方向,卻仍能看到熟悉的家族識別語彙、譬如虎鼻水箱罩、肌肉感的引擎蓋、侵略性車頭與遍及整個車頂的天窗,這些特徵都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它就是一部KIA。當然,作為一款五門掀背車,聰明整合空間的運用才是它的最大賣點。


4

座艙格局與三門款式相同,並覆以軟質觸感材質。中控台以7吋觸控懸浮螢幕作為整合影音系統的核心,下方則有空調調整面板,同時整個控制台微微傾向駕駛側。與Ceed Sportswagon旅行車不同的是,五門Proceed能夠提供年輕家庭用戶更多空間與機能上的需求,並且更為強調設計感,這兩種面向以往在Kia的產品中是很難兼顧的,而Proceed則是第一款打破兩者藩籬的成果。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