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AUDI SQ2

記者:haya 2018-10-13

德國AUDI汽車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發表了小型跨界休旅車Q2的高性能版本車型「SQ2」。

4

SQ2搭載2.0 TFSI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渦輪引擎,排氣門的AVS可變氣門揚程系統可以做二段式的氣門揚程調整。以減少Choke Losses的產生,同時渦輪增壓機在引擎低轉速時的廢氣流也可以得到最好的控制,提升引擎反應與扭力輸出。其動力輸出值為300hp最大馬力與40.8kgm最大扭力,其中峰值扭力的2000-5200rpm輸出轉速帶相當寬廣。搭配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4.8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3
3
車上的「Drive Select」駕駛模式系統提供自動、舒適、動態、節能與個人化五種模式,隨著所選擇模式的不同而在方向盤轉向特性與變速箱換檔邏輯上有相應的改變。駕駛者還可透過按鍵將ESC切換至越野模式或是完全關閉。
3
底盤周邊換上了降低車高20mm的運動化懸吊與235/45尺寸跑胎搭配18吋鋁圈,還可選配235/40R19的圈胎。煞車系統則換上前後轉軸尺寸分別為340mm與310mm的大徑碟煞,紅色塗裝的卡鉗也強調對速度的熱情。
3
身為AUDI S高性能家族的一員,SQ2也擁有不少家族專有的元素。外觀上換上專用式樣水箱罩,並配備LED頭、尾燈組以及前下擾流、側裙、車頂尾翼、整合擴流器造型的後保險桿等空力件來提升空力表現。

內裝則在頂篷、車柱與座椅部分採用黑色調處理,中控台等處則可看到霧面鋁合金材質的飾板。駕駛座下方則有不鏽鋼材質油門/煞車/休息踏板。座椅標配真皮與織布混搭材質,也可以選配真皮搭Alcantara類麂皮材質或Nappa高級真皮。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