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EMA】Toyota Tundra Pie Pro

記者:Alegna 2018-11-01

Toyota在SEMA展出一輛以Tundra SR5改裝的全自動行動披薩製造工廠,這部名為Tundra PIE Pro的展示車,車上帶著所有製作披薩的機器手臂等設備,可以在舉辦派對的時候派上用場,除了由機器人取代人工,而且車輛本身採用的還是氫燃料電池的動力。

4

過去Toyota在SEMA展出的多半是高性能特製車或競技車款,不過這次來到這裡,他們打算展現與以往不同的產品特色。Toyota之所以想出要把廚房放到車上,是為了突顯Tundra的功能性特質,而這輛車是由Toyota旗下賽車技術研發中心(MTCI)操刀改裝,並且在披薩業者Pizza Hut與機器人研發公司Nachi Robotic Systems的協力下完成。


4

為了裝載設備,原本貨斗底部已經拆除,底盤經過重新組裝之後,擴充了承載空間;原本汽油動力系統也全數摘除,改由取自Toyota Mirai相同的氫燃料電池的動力系統作為動力,避免了廢氣污染食品衛生。


4

至於製作披薩的設備為機器手臂,車上並且備有冰箱,以及高效率傳速帶烤箱,而這些設備的電力來源也同樣來自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Toyota聲稱,這輛車製作一個披薩需時六到七分鐘,在啟動程序後,機器手臂就會打開冰箱開始取料放進烤箱,然後自己關好冰箱的門。披薩餅皮會在輸送帶上烘烤,另一端會有第二組機器手臂把完成的披薩拿起來,放到切割砧板上面切成六等分,然後裝盒後,拿給在旁等候的客人。

Toyota表示,整套生產線對於環境污染已經降到最低,除了披薩之外,只會產生水蒸氣和香味。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