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EMA】Toyota Drift Demo Corolla Hatchback

記者:Alegna 2018-11-05

為了展示車輛的操控實力與底盤極限, 本次改裝車展中,Toyota賽車研發部門(TRD)展出了他們與甩尾界名門Papadakis Racing車隊合作的Corolla Hatchback甩尾式樣車,讓這部掀背小車展現出Formula Drift等級的競技潛能。

4

這輛車是從一部與一般市售相同的成車進行改裝,這也讓本次任務更具挑戰性。為了讓Corolla Hatchback能夠流暢地進行甩尾,首先第一個難關就是將它從原本的前輪傳動改成後輪傳動,為此團隊必須將整部車內外拆光,並且拆解大部分的機械結構,只留下底盤部份。不過變更傳動系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因為如何將差速器塞進底盤內就是一個問題,而且也必須為變速箱和傳動軸預留安裝空間,因此他們必須將後方副樑以及中央結構切除,並且為它特製一套懸吊系統。


4

這部甩尾式樣展示車使用的動力系統除了換上2.7升直四渦輪引擎之外,還特別加裝笑氣系統增壓,全力輸出時可達到850hp的最大馬力!為了應付如此狂暴的動力,制動系統也連帶換成Stoptech套件,搭配Motegi Racing輕量輪圈與Nexen N Fera SUR4輪胎,以確保最佳性能表現。


4

全車基本輪廓看似改變不大,但其實外觀鈑件幾乎已經全數翻新,像是尾翼、輪拱、側裙等部位都是由Papadakis Racing車隊自行設計,再交由TRD以手工造出碳纖成品。由於Papadakis Racing車隊去年賽季就是以前代Corolla iM作為參賽車,因此對於改造這樣一部甩尾式樣車並不陌生;而今年四月開始換上新戰車登場之後,隨即在第一場比賽中獲勝,車手Fredric Aasbo更在2018全年賽季排名第二,這對從零開始的整個團隊而言宛如夢想實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