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Porsche 911大改款

記者:Alegna 2018-11-28

全新Porsche 911已經在洛杉磯車展前夕公開第八代車型,外型更為剽悍,動力性能同步升級,並配備10.9 吋觸控式螢幕,而智慧控制系統、底盤組件及創新輔助系統都滿足數位時代的需求,並展現出此一經典跑車出色動態的特色。台灣保時捷也已公開全新Porsche 911的國內價格;分別是911 Carrera S售價663萬元、911 Carrera 4S售價706萬元。

4
▲全新911正式邁入第八世代,並於洛杉磯車展前夕舉辦全球首演發表會,再次定義性能跑車嶄新標竿。

新世代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引擎再次進化,911 Carrera S與911 Carrera 4S皆可輸出450hp最大馬力,相較上一世代提升30hp。兩款車型都能在 4 秒內完成 0-100 km/h 加速:後輪驅動的 911 Carrera S需時 3.7 秒鐘、四輪驅動的 911 Carrera 4S 僅需 3.6 秒鐘;如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甚至能進一步縮短0.2秒。911 Carrera S 的極速上看308km/h,四輪驅動的911 Carrera 4S則來到306km/h。


4
▲全新911,車尾延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打造寬幅自動升降後擾流尾翼以及完美嵌入車體的絕美燈條。

全新外觀設計強調 992產品世代的性能躍進。加寬的輪拱可容納20吋前輪圈與加大至21吋的後輪圈,車尾強調中央的流線造型,全車系現在也擁有相同的寬度,車頭則加寬了 45 mm;嵌入式電動升起式車門把手使車側線條更加平整流暢。為致敬第一代經典 911,全新標準配置 LED頭燈間的前行李箱蓋帶有明顯凹槽設計,車尾延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打造寬幅自動升降後擾流尾翼以及完美嵌入車體的絕美燈條,而除車頭與車尾外,全新世代Porsche 911車殼皆採用鋁合金打造。


4
▲Porsche 911 Carrera S 與 911 Carrera 4S 的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引擎輸出450匹,相較上一世代提升30 匹。

嶄新的座艙陳設,俐落清晰的線條勾勒數位化儀錶板,靈感源自1970年代的911車型;一如保時捷一貫的傳統,位於儀錶板中央的類比式轉速表兩側是無邊框多功能顯示幕,提供駕駛必要資訊。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的中控台螢幕放大至10.9吋,全新配置使操作更快速且直覺化,至於螢幕下方五個開關則可控制車輛重要功能。911更透過全時連線、全新功能及服務實現數位化,邁向未來移動生活嶄新紀元。標準配備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功能包含利用大數據整合的網路導航與Porsche Connect Plus系統。


4
▲車內配備10.9 吋觸控式螢幕 - 在不朽經典設計融入前衛現代感元素。

Porsche首創且列為標準配備的Wet Mode(濕地模式)可偵測路面水灘,針對溼滑路面預先調整系統並警告駕駛,隨後駕駛可基於安全考量按下按鈕或調整方向盤上的模式切換旋鈕(搭配跑車計時套件)。同樣列為標配的警示及煞車輔助系統(Warn and Brake Assist)能偵測前方撞擊風險,並於必要時介入緊急煞車。具有熱成像攝影機的夜視輔助系統也是首次開放於911車型選用的配備。主動巡航系統包含了自動車距控制、靜止起步功能、主動撞擊防護及創新的自動緊急輔助功能。


4
▲全新 Porsche 911 遵循Porsche設計 DNA,外型更為剽悍,除車頭與車尾外車殼皆採用鋁合金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