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HONA Passport

相隔十六年車名重新復活!

記者:haya 2018-12-01

相隔16年,HONDA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讓「Passport」這個車名重新復活於他們在北美市場的全新中型SUV之上。HONDA初代的Passport原本是為了開啟全球SUV市場而交由ISUZU所代工生產的「Rodeo」兄弟車款。而現在全新Passport在北美市場的產品定位則會在CR-V與Pilot之間。

4

新Passport為五人座中型SUV,產品調性接近正統派而非都會休旅,除了在一般道路上其獨立懸吊可帶來靈活的操控與轉向表現外。對於越野地形與惡劣路況有一定的克服能力,且號稱擁有同級最寬敞的車室乘坐空間。外觀上透過對車頭水箱罩與前保桿做消光黑處理,看起來更有強悍、運動風格。掛上20吋胎圈與比Pilot更高的車身距地高度也顯示它在遇到高低落差起伏地形時有更好的克服能力。

3
3
所搭載的3.5升排氣量i-VTEC V6燃油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具有280hp最大馬力與36.2kg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強調順場的加速表現與直接的油門反應。所搭載的「i-VTM4」電子控制四輪傳動系統可依據路面狀況對前後輪驅動力輸出做適當的分配調整,最多可將70%扭力分配至後輪,且可100%分配至左側輪或右側輪。同時結合了四模式(一般、雪地、沙地、泥濘)智慧循跡管理系統確保車輛在惡劣路況下仍擁有足夠的循跡抓地能力。拖曳能力則達5000磅(前驅版為3500磅)。
3
3
高規車型車內中控台上配備八吋觸控式影音系統螢幕,支援Apple Car Play與Android Auto行動裝置整合平台。而在安全上,Passport也搭載了「Honda Sensing」先進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整合系統。
3
3
Passport預計於明年正式在北美地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