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磯車展】SUBARU Crosstrek Hybrid

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車

記者:haya 2018-12-08

日本SUBARU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了車廠首款市售插電式油電車Crosstrek Hybrid,在美國銷售的Crosstrek是與日本等地銷售的XV相當的跨界小型運動休旅車。於六年前登場的Crossterk是SUBARU在美國第三部暢銷車款。

4

Crosstrek Hybrid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是由電子式CVT「Lineartronic 」、電動馬達及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所組成,車廠稱之為「Subaru StarDrive Technology」。其中一具馬達是作為引擎起動馬達,同時反過來也在引擎的驅動下成為發電機來為油電系統的電池充電。第二具麻達則是在油電與純電駕駛模式下負責驅動車輛,並且在車輛煞車時回生電力來為油電系統電池充電。所搭載的電控煞車系統可以對馬達產生的制動力與煞車系統的煞車力道做最佳化分配,讓系統得到更多的回生電力,延長電池壽命。

3
3
在2.0升水平對臥四缸燃油缸內直噴引擎與兩個馬達的組合之下,建構與汽油車相同的低重心對稱式四輪傳動結構。在純電力驅動之下,Crosstrek充飽電可以行駛27公里左右,可以滿足日常短距離通勤、移動的需求。最高時速可以達到約104km/h。0-96jm/h加速成績更是比汽油引擎版快上一秒。而在油電混合行駛之下則約有770公里的續航能力,平均油耗約為38km/l。
3
3
3
所搭載的 Liner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提供X-MODE,加上斜坡緩降系統以應付一些越野地形。8.7吋的車身距地高度與1000磅的拖載能力讓它更能滿足正統運動休旅買家的需求。安全上透過EyeSight駕駛輔助技術整合包括碰撞預防緊急煞車與油門管理、駕駛視覺盲點偵測、車距調整式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車道維持輔助、行人警示、倒車防撞煞車等系統。
3
3
Crosstrek Hybrid於2018年底在美國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