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Subaru STI S209

記者:Alegna 2019-01-18

Subaru旗下的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在北美推出限量200台的STI S209高性能車,除了是美國獨家販售車型,也是首次在美國上市的S-Line車款,更是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STI。S209是以WRX STI的EJ25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進行升級,除了擁有341hp的最大馬力,全車調校也全面競技化,包括納入HKS大型渦輪機、含大型尾翼的空力套件、加寬輪拱、升級懸吊、BBS 19吋輪圈、Brembo煞車系統等配備。

4

身為車系最強的S車型,STI過去從S201到S208,都是只在日本或少數右駕國家販售的高性能車款,為了幫美國的Subaru車迷解饞,原廠這次選擇直接在當地推出全球專屬的高性能限量車型,可想而知除了美國的買家之外,也會吸引其他左駕地區的人前往搶購。


4

新推出的STI S209沿用WRX STI的EJ25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換上HKS的大型增壓器並將增壓值提高到1.24bar,同時鍛造活塞和連桿也比起一般WRX STI更輕,而且強度更高,除了創造出341hp的最大馬力,也讓它在3600rpm時的輸出扭力增加10%,有助於提高出彎時的加速表現。


4

除此之外,S209的進排氣系統都已升級,還增設能夠透過方向盤手動控制的中冷器噴水冷卻裝置,並安裝高流量燃油泵浦和特別調校的供油程式。標準配備就是密齒比設定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並搭配全時同步四輪傳動附前後軸限滑差速器的配置,同時SI-Drive駕駛模式的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模式特性都已進行重新調校。


4

STI S209只提供白、藍兩種車色選擇,分別搭配金色與銀色輪框,除了前後的主要商標,全車Subaru廠徽都已由STI銘牌所取代。外觀最大特色在於搭載限量版專屬的多樣配備,像是前輪拱上設置了用來冷卻引擎的進氣孔,後輪拱也同樣有減少紊流阻力的擾流設計,至於車尾則裝上可調角度的大型尾翼、擴流器和四出尾管。

3
除了前後軸的輪距特別加寬,輪拱也因為沿用WRX STI Nurburgring Challenge賽車的寬體設計,讓寬度達到1839 mm,比起一般的WRX STI增加43.2mm。


4

STI同時還為它配上265/35 Dunlop SP Sport Maxx GT600A的19吋胎,以及BBS鍛造輕量輪圈,搭配前六後二活塞的Brembo煞車卡鉗,懸吊系統也換裝Bilstein強化避震器和彈簧,並直接流用WRX STI Nurburgring Challenge賽車的前後拉桿,加上車頂、尾翼和全車大包的裙腳都用上碳纖維材質,都使得整體的視覺與性能獲得大幅躍進。

3
內裝配置的是D形麂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STI的專屬銘飾自然也出現在各處,包括排檔座上還能看到S209限量序號的銘牌,同時Recaro桶型跑車椅則是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