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見! SKODA全新入門SUV命名為Kamiq

記者:haya 2019-01-25

去年底才剛宣布要發表小型掀背車「Scala」,捷克SKODA汽車今年再接再厲,又宣布要推出繼Kodiaq與Karroq之後要投入歐洲市場的第三款運動休旅車,車名為「Kamiq」。並選擇三月份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作為全球首展舞台。

4

Kamiq這個車名是來自鈕因特(居住於加拿大北部與格陵蘭)族語,意思是有如第二層皮膚般地完美契合。也展現出車廠期望這部新跨界休旅能夠在各方面滿足歐洲與中國(之前已經在當地發表過)消費者的需求。

Kamiq定位為都會跨界休旅,除了滿足日常的都會通勤外,優異的實用性與功能設計更能應付休閒出遊等其他用車需求。另外,Kamiq這個車名也延續了SKODA現行運動休旅家族的命名原則-以K開頭,以Q結尾。

全球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競爭激烈,雖然SKODA的起步已經算晚,但在這部Kamiq發表之下總算也是有了在歐洲市場與幾個競爭品牌對決的武器。搭載Matrix橫置式模組化底盤的

Kamiq結合了靈活操控與高著座位置、良好視野掌握、進出車室方便性與較房車更高的車身距地高度等小型車天生優勢,並配備多項駕駛輔助系統與品牌一項標榜的各項「Simply Clever」車內實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