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RENAULT Clio第五代大改款

經典暢銷小掀背的新時代進化!

記者:haya 2019-02-07

於1990年初代誕生、至今累積總銷售量達1500萬輛以上的法國RENAULT小型掀背車Clio,在今年準備迎來第五世代的大改款。以「進化與改革」為主要設計思維的新Clio雖然仍能讓人馬上認出是一部Clio,但是內外設計都有許多打破過去設計規則的元素,也增加了許多具雕塑感的造型線條,讓車頭神情更顯自信,車身比例也更形成熟。全車100%採用新的零件,沒有任何一項是與上代車款共用。

4

新Clio引擎蓋上的V型隆起與二側的鈑件轉折讓車頭更增肌肉感。水箱罩面積加大且前保桿上的進氣壩不僅更為搶眼也確保良好的引擎散熱進氣效果。新Clio車長比上代縮短了14mm但車內空間卻更為寬敞,車身高度則降低了30mm,有助於空氣動力表現與操控表現的提升。

3
3
17吋鋁圈強化了視覺動感,鯊魚鰭天線、車窗輪廓的鍍鉻飾條等則強化了質感。全車系配備全LED頭燈組,且仍以「C」字造型傳承車款一貫的特色。後檔上緣的第三煞車燈則變得更為細長。
3
而在車室內裝部分,採用了更為高級的材質來鋪陳以提升整體質感,例如在儀錶總成、車門飾板與前方控台都以軟質塑料處理觸感更為舒服。駕駛介面在「Smart Cockpit」概念之下更為駕駛者取向,各項設計也都精簡化或是相互整合在一起來騰出更多的空間。中控台上的9.3吋影音多媒體螢幕面積是過去7吋螢幕的二倍大,也是現行RENAULT車款之中最大的。直幅式且帶有一點彎曲角度的平板電腦造型設計靈感來自Espace,帶有一些面朝駕駛者的角度在閱讀上也更為輕鬆。
3
所配備的EASY LINK連網通訊系統整合了多媒體、衛星導航、資訊娛樂以及 MULTI-SENSE 行車設定等多項功能,操作更為直覺就手。新Clio也首次導入TFT數位化儀錶來取代傳統指針式儀錶,依車型不同提供7至10吋版本。其中10吋版本包含了GPS導航的顯示功能。
3
3
3
而對於喜好運動風格的買家,Renault Sport也配合五代大改款推出R.S. Line運動風格內外裝版本來取代過去的GT-Line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