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世界最速量產SUV在此!Bentayga Speed問世

記者:Alegna 2019-02-15

Bentley汽車即將為休旅車系Bentayga推出運動性能調校的Bentayga Speed車型,最大馬力高達635hp,極速可達306km/h,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3.9秒,除了是Bentley成立迄今性能最強SUV,也理所當然成為當今世界最快量產SUV。

4

Bentayga Speed標榜風格鮮明的動感外觀設計,透過暗色處理大燈、側裙板和尾門擾流板,彰顯出蘊藏的性能基因。Speed車型的水箱罩和氣壩格柵同樣採用暗色調處理,標配之22吋輪框可選三種飾面設計,車門下緣還能看到“Speed”字樣的徽標。


4

座艙內部特別在車門、把手周圍、座墊、椅背邊緣、以及鞍座部位妝點「飛翼」設計線。採用對比色縫線搭配菱格紋皮面,並且首度為車系導入Alcantara皮質,視覺效果極為出色。


4

Bentayga Speed採用的是全時四驅系統,配備電子差速鎖定和八種動態駕駛模式,懸吊系統還刻意調校偏硬。此外,原廠為其運動模式進行特殊調校,提升了車輛的動態駕駛性能,排氣聲浪也更具感染力。至於選配方面,提供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具有按摩功能的22向可調前座椅、碳纖維儀錶板、Bentley後排座椅娛樂系統和氛圍燈,其中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更是該廠有史以來尺寸最大、性能最強的制動系統,最大制動扭力達 6,000Nm,能夠承受1,000°C 高溫,且比鐵質碟盤輕20kg。


4

動力架構上,以6.0升W12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635hp、峰值扭力900Nm,成就舉重若輕的加速性能實力,原廠實測0-100km/h加速竟然縮減了0.2秒而只要3.9秒,極速也高達306km/h。


4

Bentayga採用了48伏特系統的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當車輛轉彎時,該系統可以通過反作用力抵消橫向側傾力,達成最大的輪胎接地面積,也藉此確保座艙穩定性、駕乘舒適性以及操控性都能夠比競爭對手更出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