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Spyder

記者:Alegna 2019-02-27

隨著Huracan EVO在一月推出,Lamborghini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也為敞篷版Huracan EVO Spyder揭幕,預計第一季開始交車。本次改款的EVO Spyder跟隨Coupe車型中期改款的腳步,在性能表現和多處細節都有所改良,也同步導入次世代車輛動態控制、空氣動力等新技術,至於5.2升V10引擎結合鈦合金進氣閥設計,整體輸出動力更為傑出。

外觀與頂篷的改良

4

造型方面跟隨EVO coupe的風格,換上空力效率更好、視覺衝擊力更強的車頭設計,而車尾造型也導入摩托賽車與Lamborghini Huracan統規賽車的元素,兩組排氣尾管特別整合進保險桿內,全車隨處可見為達成最佳空氣力學效率的各種設計。敞篷款的車側輪廓與Coupe車型完全不同,不過無論頂篷開閤狀態,操控性能都有同樣的水準,而且即使在關蓬時,駕駛也可開啟後車窗玻璃,,讓後方引擎聲浪直接灌注進入車內,享受自然進氣引擎最著名的機械交響樂。


4

至於軟頂設計的改良也是本次新車的一大重點 ,原廠宣稱不管關上或開啟的狀態,空氣力學的效率都比改款前增加五倍!不僅因此增強了動態操控性能,也讓乘員舒適性獲得提昇。經過重新設計後的座艙氣流得以大幅降低,因此開蓬時也能享有更寧靜的車室駕乘體驗。

3
車頂開閤動作只需一個按鈕就能最快於17秒完成,且能在50km/h車速下操作。在關閉狀態下,整個車頂線條與車身融為一體,保有跑車低趴、躍動的姿態,而在開蓬駕駛時,還有整合進氣導流設計,避免亂流在乘員頭部位置形成。


電控底盤完美預判

4

Huracan EVO Spyder最大馬力640hp/8000rpm,最大扭力600Nm/6500rpm,由於車重僅有1,542 kg,因此擁有2.41 kg/hp的馬力重量比,使其輕易於3.1秒內完成 0-100 km/h的加速過程, 0-200 km/h更能在9.3秒內完成,同時輕量優勢也表現在制動性能上,100km/h-0的煞停距離只有32.2m,極速則高達325 km/h。

3
新推出的Huracan EVO Spyder搭載一套原廠稱為LDVI(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的強大控制系統,一舉整合後輪轉向、四輪扭力向量系統等操控;行車電腦則控制了車輛的各項設定及動態行為,藉由一系列的感測器與邏輯判斷,讓主動操控技術達到前所未見的新高度。LDVI系統處理時間可於瞬間完成,藉由參酌主動懸吊、全輪傳動系統的反應,以及辨識轉向、加速、煞車、檔位和駕駛模式等參數,分析後精確運算出車輛最佳動態表現,進而創造出極度靈活的特性。原廠宣稱這套系統不只可以作出完美反應,其傑出之處,就在於它已經可以達到預測駕駛者接下來的行動而預作設定。


4

同時底盤控制系統LPI也與Coupe車型同步邁入2.0版,該系統透過車上所安裝的多組加速與陀螺儀感知器,除了能夠即時監控側向、縱向、垂直等三維動態,也會納入滾動,俯仰和偏航率作為參考依據。磁流變懸浮液阻尼系統也升級為2.0版,可依據LPI收集的各項參數調配出最完美的設定,而全新改良的先進循跡控制系統則整合了AWD和扭力向量,能針對單一車輪的循跡性進行微調。此外m,動態轉向系統LDS同樣也已改良,能在過彎時以更小的舵角獲得更高的轉向回饋,再結合後輪轉向科技,無論在低速、高速或是重踩煞車時,動態表現都可維持在最高水準。


4

其餘改良還包括了內裝新導入的中控台8.4吋HMI觸控螢幕,可支援聲控、導航、多指手勢操控及數位裝置連結等功能,而且包括座椅、空調、LDVI系統和娛樂等系統的操控都已整合於其中,因此也大幅減少了實體控制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