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颱風級猛鯊!全新超跑Ginetta Akula問世

記者:Alegna 2019-03-06

英國頂尖賽車製造商Ginetta新發表一款超級跑車,名為Akula,取自於俄文「鯊魚」(Акула),也就是北約所謂的颱風級俄羅斯攻擊潛艦。此車借用多項LMP1賽車技術,造型更不負其名,全車滿佈誇張的空力設計,包括大型固定尾翼和車側鰓狀導流孔,結合其600hp超強動力,營造出無與倫比的強悍形象。Akula預計明年開始交車,由於產能有限,首年僅能供應20台配額,報價則高達34萬英鎊,不過據稱尚未發表就有六成已經售出。

4

Ginetta Akula採用單體碳纖維底盤與車身,車重僅有1150kg,全車外觀配置大量空氣力學設計,並送經Williams賽車風洞進行測試與改良,包括一組與LMP1賽車完全相同的大型尾翼、超大型車底擴流器、鰓狀導流和特殊斜切排氣出口設計,可於160km/h時創造出376kg的下壓力,相當於一般LMP3賽車的等級!

3


4

動力搭載一具可輸出600hp最大馬力、705Nm峰值扭力的中置6.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手動序列式變速箱和乾式油底殼設計,具備利曼賽車的性能,卻是可合法掛牌上路的終極超跑。

3
配備提供ABS、循跡控制、倒車攝影機、自動啟閉頭燈、倒車雷達、空調系統、前後玻璃加熱功能和無線充電座等,更難能可貴的是,行李空間竟然高達670L,難怪敢號稱是最適合日常使用的終極跑車。


4

為了讓付出高昂的車價覺得物有所值,凡是訂購Akula的顧客,就能獲得Ginetta完整的量身訂製服務,包括無數的選配項目,以及直接為客戶量身訂製座椅配件等服務,以確保座椅完美匹配駕駛者。

3
不只如此,Ginetta還會把廠隊的所有車隊人員連同廠隊車手一起打包,讓客戶可以任選G40到G58的任何一款賽車,體驗與其愛車相同技術的賽車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