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第四代SsangYong Korando轉型時尚型車

記者:Alegna 2019-03-06

SsangYong發表第四代Korando車系,外觀元素取用2016年亮相的SIV-2概念車,包裝出更高級、精緻的休旅特質,內裝佈局與配備水準則明顯朝向數位化與科技感,安全防護系統更完備,動力選擇也已更新,包括即將首次導入的純電動力車型,預計在韓國上市後,歐洲會在第三季跟進販售。

4

Korando為SsangYong旗下最重要的C級距SUV,過去強調它的越野性能,如今則已轉型成為主流運動休旅車。全新造型更為豪華、精緻,更多的新潮設計感以及更好的空間表現,都讓它在競爭激烈的休旅車市場取得立足之地。第四代車型更補足了駕駛輔助和安全科技,而且還有先進的行動裝置連網科技,對於年輕家庭買家將有很大的吸引力。


4

第四代的外觀尺寸為4450x1870x1620mm,車長和車寬都較前代增加,不過車高則降低,軸距也拉長成為2675mm,行李容積則由標準的551L,最大可擴增到1248L。車廂內部空間也因而獲得舒展,特別在頭部空間和後座乘坐空間的部份,都比起市場競爭對手更好,而且內裝用料採用的高科技高級材質。車內配備科技感大幅提昇,包括導入9吋娛樂整合顯示幕,以及10.25吋的全數位儀錶板,另外還有四向電動調整座椅,氣氛燈可調色功能、感應式智慧尾門開啟功能。


4

安全系統納入包括膝部氣囊的多組輔助氣囊,以及緊急煞車系統AEBS、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後方車流警示附自動煞車、車前碰撞警示、車距警示系統、智慧及主動巡航控制、智慧遠燈輔助等設備,可謂直接一次到位。Korando還把最新連網技術納入配備之中,像是Apple CarPlay、 Google Android Auto、衛星導航系統,都可同時顯示於中控台和儀錶板上,便利性大幅加分。


4

動力規格上,提供了1.5升GD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60hp/280Nm)、1.6升柴油引擎(134hp/324Nm),未來還會加入純電動EV車型。其中的柴油車型具備了2公噸重的拖曳能力,汽油車型則是1.5公噸,汽柴油車型都會提供2WD或4WD的選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