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PEUGEOT 208大改款

科技進化 再加純電動車型

記者:haya 2019-03-15

法國PEUGEOT汽車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全球首度發表小掀背車208的大改款全新車型。

4

於2012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發表的208是207的後繼車,也是PEUGEOT攻取歐洲B segment小型車級距的主力戰將。從上市至今已經經過7年左右,終於要在今年已第二代大改款的全新姿態來面對消費者。

3
新208導入了PEUGEOT家族最新的設計語言(新508是首部導入的車款),車頭採用了單體式盾形水箱罩,頭燈與尾燈設計沿習過去一貫的「三道獅爪痕」概念而以嶄新的方式來表現,在高規車型上也看得到全LED頭燈。車尾的擴流器則可以選配高亮黑處理的式樣。車身尺碼比現行車更長、更寬但更為低趴。偏重運動風格的「GT Line」車型則配備了高光黑的輪拱,讓人產生輪圈更大的視覺感。
3
車室內裝採用了PEUGEOT最新的「i-Cockpit」座艙設計概念,駕駛介面著重於讓駕駛者有更為自然的操駕體驗。例如中控台中央的大型(最大可至10吋)觸控螢幕就有人體工學的設計,各類操控按鍵則集中在螢幕下方。駕駛者前方的數位儀錶則是將資訊以全像顯影的方式來投影顯示。中控台螢幕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行動裝置整合平台。
3
3
3
小盤徑設計的方向盤可以避免對駕駛視野的遮擋也讓下半身的空間更顯寬敞。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排檔桿為電傳線控式。中控台下方有支援手機無線充電的收納盒,且提供四個USB插槽。
3
新208歐規車型在動力陣容上汽、柴齊備,汽油部分為1.2升PureTech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共有75hp、100hp、130hp三種最大馬力輸出版本。柴油部分則為一具1.5升值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00hp最大馬力。

不過最大的焦點則是首度導入車系的e-208 純電動車型。其最大功率輸出為100kW,電池蓄電容量達50kWh,充飽電的續航里程達337公里。完整充電需20小時以上,快充(Accelerated charge)需8小時充滿,急充(Rapid recharging)則可在半小時充80%的電量。
3
配備眾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也是這次大改款的重點之一,例如主動距離調整定速巡航、車道維持輔助、自動停車輔助(包含油門、剎車控制)、自動緊急剎車輔助、駕駛注意力偵測、自動遠光燈切換、交通號誌辨識、主動式盲點偵測系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