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車展】RENAULT City K-ZE

為中國市場打造的小型電動SUV

記者:haya 2019-04-26

法國RENAULT汽車集團執行總裁Thierry Bollore在今年上海車展中表示,到2022年時RENAULT將以每年銷售量達到5.5萬輛為目標。為了表達集團對於中國市場的企圖心,這次也發表了一款屬於A segment級距的純電動小型都會SUV─City K-ZE來投入中國的電動車市場。

4

在巴黎車展上以概念車身分發表後的六個月,這部RENAULT家族下第六款純電動車終於以市售車之姿投入中國這個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電動車市場,正式的銷售時間估計是在今年底。

3
City K-ZE是RENAULT與東風雷諾(RENAULT與東風汽車合資成立的公司)針對中國市場需求所合作開發的小型電動SUV。而製造部分也會由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與東風汽車所合資成立的eGT New Energy Automotive參與進行。
3
外觀上充滿陽剛的肌肉線條凝縮於尺碼小巧的車身,並以LED日行燈為車頭面貌帶來點睛的效果。雖是微型車的尺碼,但仍有達150mm的車身距地高,不失SUV的氣質。且擁有2423mm的軸距與達30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以該級距來說都是很突出的表現,也更確保了它在日常生活上的實用性。
3
所搭載的電動系統提供了多種充電模式,可透過家用220V電源插座充電,當然使用一般公用充電站進行充電也沒問題。在快速充電模式下,只需要50分鐘就可以將電量從0%充至80%。而在一般的慢速充電模式下將電池充飽也需要4個小時,更能迎合步調快速的都市生活需求。

車內配備八吋多功能彩色LCD觸控螢幕,透過系統可以操作導航APP或是及時掌握電動車上的相關行車資訊。或是使用語音辨識操作多項功能,系統的連網功能也能提供線上娛樂影音服務。
3
車上還配備了PM 2.5微粒物質偵測器與空氣品質控制系統,監控車內空氣品質並自動切換室內或室外空氣循環,讓乘客擁有清新健康的車內空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