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Honda e量產版本

記者:Alegna 2019-09-06

Honda e電動車公開量產版本定裝照及諸多細節,除了外型保有原型車的圓潤可愛特質和後視攝影鏡頭等特色,包括內裝配備及動力單元也已曝光,車上不僅搭載機能強大的聯網科技,並配備遠端監控與遙控上鎖等功能,歐洲多國目前已開放消費者預訂。

4

流線圓潤的造型是Honda e外觀給人第一印象,而隱藏式門把設計更強化了這種極簡設計的原則,使得側面與車頭一樣看來相當簡潔。卡通化的俏皮造型輪廓呈現出無縫外觀,而且Honda e還配備原廠稱為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的後視攝影鏡頭,透過車內兩組6吋螢幕來取代傳統光學式後視鏡的作法,也是微型車級距首見作法,也兼具美觀、安全、空力及精緻的優點。


4

座艙空間以5吋全寬螢幕儀錶結合聯網車載系統提供各項功能,現代化的車艙為營造家居感受,選用一系列精美用料材質,提供放鬆駕乘的感受。而內裝寬達12.3吋的液晶觸控螢幕則是視覺重點,主要用於娛樂資訊顯示,也提供一系列應用程式和互聯資訊服務,其機能設計訴求在於讓駕駛與乘客無論在行駛間、停車時或充電期間,都能享有相同的連接性和舒適性。


4

聯網服務是Honda e的另一項特色,透過觸控螢幕介面及聲控語音,用以操作應用程式,或以「OK Honda」啟動Honda個人助理服務的各項功能。這項服務以智慧AI直覺式設計,採用獨特的語意理解辨識,達成自然對話和提供一系列線上服務功能的目的。使用者說出「OK Honda」之後,Honda個人助理服務系統就會自動啟用,並展開詢問或協助功能,由於系統具備自我學習能力,因此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對於個人語音的理解程度也會提高,更能精準地提供所需。


4

此外,即使在車外,也能夠過智慧手機的My Honda+應用程式和車輛連結,從遠端監控空調系統、防盜系統或是查詢車輛位置,而電動車最重要的電力狀況像是充電控制、續航里程、充電站位置導航搜尋,這些資訊都可由手機得知或是傳送給車輛,同時,應用程式也支援遠端上鎖與解鎖的設計。


Honda e動力來自於一組電動馬達,提供100 kW (136ps)與113kW (154ps)兩種版本,並起具備出色的315Nm扭力輸出,0-100km/h加速大約需時8秒。此具35.5kWh的電池體積不大,單次充電卻能提供220km的續航里程,符合其都會用車的需求。該車的電力系統並具備快速充電機能,能於半小時內充飽80%的電量,而此車採用後輪傳動的設定,也標榜反應特性能夠帶來動感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