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Mercedes-Benz Vision EQS

記者:Alegna 2019-09-11

Mercedes-Benz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公開Vision EQS展示車,這是以廠內代號 EVA2的可變軸距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所開發的新車型,而Vision EQS的現身,也提前讓車迷得以預覽未來量產版EQS的科技重點與設計理念。

4

按照Mercedes-Benz的規劃,EQS會是一部如同S-Class的電動車旗艦。至於Vision EQS在前後車軸都各配裝一具電動馬達,具備綜效輸出350kW和760Nm的動能,0-100km/h加速表現不到4.5秒。

3
車上搭載電池來自Mercedes-Benz旗下Accumotive公司製造的100 kwh電池組,據稱單次充電於歐洲WLTP測試規程有多達700km的續航里程。概念車支援350kW的高速充電站,能於20分鐘內充滿80%的電力。Vision EQS同時也是一部具備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車,由於配備模組化感應器,能夠直接升級為全自動駕駛汽車。


4

車身外觀宛如新月彎刀,上下部份採用雙彩配色,以黑色車頂突顯座艙的懸浮式概念。車頭鑽石格柵內含940組LED,透過188個獨立控制電路板,讓前臉呈現出3D效果。至於頭燈利用兩側各兩組全像投影鏡頭模組,以每分鐘2000轉的速度旋轉,營造出所謂的數位燈光效果。

3
就連廠徽也是以229組星形照明單元在後方無縫銜接形成閃耀的光帶,讓三星廠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炫耀展示。Vision EQS並沒有配置傳統尾燈組,而是以為數眾多的三星廠徽營造出光帶視覺效果和轉向警示的功能。


4

由大面積玻璃包圍的乘坐空間是以遊艇為概念發想,儀錶板、中控台、鞍座共同組成為一套流暢的大面板,也暗示了Mercedes-Benz未來轎車設計的走向。

3
透過超寬顯示面板,以觸控操作車輛功能,駕駛及前排乘客的座椅旁的顯示幕可以輸出Mercedes me的帳號提供專屬客製化服務,而這不僅只作為人機溝通的介面,未來也會像車外的360度光帶一樣,讓環境氣氛燈成為與乘客傳達訊息的管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