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移動的未來式! TOYOTA超小型電動車

記者:haya 2019-10-23

TOYOTA汽車在東京車展上發表了一款身材迷你的電動車,車名就叫做「超小型EV」。預計於2020年冬季在日本上市,成為首款在日本國內正式量產市售的電動車。

4

超小型EV為兩人座設定。嬌小的車長:2490mm、車寬:1290mm、車高:1550mm車身尺碼讓它的迴轉半徑也只有3.9m,在狹小空間裡也能輕鬆迴轉。車子的極速為60km/h,充飽電一次可行駛約100km。透過200V充電座充電約5小時可以充飽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的電池,馬達以後驅方式驅動車輛。

3
TOYOTA1表示這部超小型電動車是以剛拿到駕照或老年人作為上街買東西等日常近距離移動為使用目的所開發。也希望透過這種近距離個人化的小型車輛帶動電動車的普及。除了新車販賣外也會推出營業用車型大量投入租賃/共享車市場,且會針對電池狀態另外做個別鑑定讓中古電池能流通於中古市場,做為車用或甚至非車用用途,將電池的殘餘價值完全用盡。TOYOTA也找到了日本國內超過百家的自治團體與企業共同參與推動營業用型超小型電動車的相關計畫。
3
超小型電動車營業用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