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NISSAN Ariya Concept概念車

半自動駕駛電動跨界休旅

記者:haya 2019-10-30

日本NISSAN汽車在今年東京車展上發表了Ariya Concept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這部電動概念休旅採用了NISSAN新開發的電動車專用底盤,以及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馬達的四輪傳動系統。除了強悍的起步加速表現外,在各種不同路況下都能維持優異循跡能力,提供高度的乘坐舒適感受與安心感。

4

在車長:4600mm、車寬:1920mm、車高:1630mm的車身尺碼下,Ariya Concept以具肌肉感的陽剛造型融合數位科技感的細節設計,展現未來派的跨界休旅風格。車頭配備了許多超音波感測器與攝影機,將駕駛者周邊的環境可視化,同時又有以日本傳統工藝為靈感的細節設計。

3
3
車室內因為新的電動車轉用底盤而擁有全平的地板。駕駛介面將旋鈕按鍵數量減到最少,也搭載了目前主流的12.3吋數位儀錶及兩個大型顯示幕來強調數位座艙的調性。前方控台的小體積設計以及座椅的薄型化設計也讓車內乘坐與活動的空間更為寬敞。
3
3
3
Ariya Concept概念車搭載Propilot 2.0與ProPilot Parking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在進入高速公路主線並與導航系統連動開始之後就可以雙手離開方向盤,車輛會維持在同一車道進行半自動駕駛,此時車內也會換上較為放鬆舒緩的氣氛照明。

Ariya Concept概念車所搭載的雙馬達四驅系統未來會陸續搭載於市售電動車款上,因此在車展現場吸引了不少媒體注意。而這部概念車本身據說也已經有市售版本,在近期內發表上市的可能性相當高。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