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公布2020年台北車展展出陣容 (一)

記者:haya 2019-11-21

HYUNDAI現代汽車公布今年參展2020年台北車展的主秀車款與車模名單。也在媒體預賞會中展示了其中兩部車款─Kona Electric小型跨界休旅純電動車型與 中大型運動休旅Santa Fe第四代大改款車型。 其中,以進口方式導入的Santa Fe第四代大改款車型也已正式展開預售活動,預售價分別是:2.4尊爵135萬、2.4旗艦145萬以及2.2柴油旗艦155萬。

Santa Fe第四代大改款

4

在品牌中具有全球戰略車款地位的Santa Fe邁入第四代後除了強調優異的動力與內外裝設計外,號稱領先同級的空間表現也是一大賣點。外觀上承襲新世代SUV家族設計,六角蜂巢網狀搭在鍍鉻材質水箱護罩展現十足霸氣,分離式頭燈設計更讓擁有極高的辨識,車格放大的身形藉由跑格十足的外觀肌肉線條、側邊鍍鉻飾條與分離式LED頭尾燈組元素點綴,展現七人座LSUV的大氣。

3
3
3
車室內裝改採3D海灣式雙層控台設計,讓人宛如有著君臨天下般的王者氣勢的優異駕乘視野之外,控台中央以懸浮式設計的10吋中文化觸控式聯網影音主機,整合藍芽、衛星導航與智慧型手機連接,大幅提升駕駛使用便利。內裝細節透過巧奪天工般地手法將大自然元素以高級鑽石紋、粗曠礫石印象完美融入雙色真皮座椅與立體揚聲器飾板,營造更佳的車室質感。
3
3
3
座椅空間在軸距增加到2,765mm的改變下,第三排腿部與頭部空間更分別增加46mm與23mm,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感受,且提供第三排獨立空調系統與下方冷氣出風口設計,同時講求貼心便利使用。副駕駛座椅側邊採同級唯一「Easy-In電動調整迎賓副手座」之外,第二排座椅也整合同級唯一「Easy-Touch第二排快速前進傾出裝置」,讓乘客可毫不費力輕鬆切換椅背、快速進出第三排乘坐空間。在NVH靜音工程上採用全新吸音和隔音材質大幅強化隔音功能。
3
3
3
動力配置上,不僅維持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的2.2L CRDi柴油引擎,以200ps最大馬力與44.9kgm峰值扭力的輸出表現,透過同級最強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傳遞,不僅加速起步反應變得敏捷、高速巡航時擁有低轉速優勢,也有16.1km/L的亮眼油耗表現。
3
汽油動力也以重新調效的方式搭載第二代Theta II 2.4 GDi汽油引擎,透過GDI缸內直噴科技、雙帶式引擎驅動皮帶系統、e-CVVT電子式連續可變汽門正時、VIS可變進氣歧管、VCM汽缸進氣渦流控制等尖端科技打造,無論是啟動、怠速或高轉都能獲得平穩流暢的加速感受,讓引擎隨時可保持在良好的工作溫度進一步降低熱效能散失,可壓榨185ps最大馬力與24.3kgm峰值扭力,並搭載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整合Drive Mode 的HTRAC 4WD傳動系統,提供駕駛豐富的駕馭感受。
3
3
四代Santa Fe透過最新熱沖壓鋼材打造,平均抗拉強度不僅大幅提升14.3%,熱沖壓鋼材也增加超過兩倍達15處之多,車身抗扭剛性也增加15.4%的水準,大幅降低車體動態過彎時的扭曲,進一步提升操駕表現。

此外,HYUNDAI SmartSense先進主動安全科技也是以全車系標配,並整合「SCC全速域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LVDA前車駛離提醒系統」、「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HBA智慧型頭燈」以及「ROA後座乘員下車提醒系統」等9大安全科技,提供乘員高度安全防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