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M-Benz Vision EQ Silver Arrow、Concept EQA展場亮相

記者:Alegna 2019-12-26

Mercedes-Benz搶先公布車展完整車單,從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豪華休旅大軍、AMG 性能家族到 EQC都不缺席,另外特別從德國空運的 Vision EQ Silver Arrow 與 Concept EQA 兩款概念車也出現在展場。

Vision EQ Silver Arrow

4

EQ 代表「Electric Intelligence」電能智慧,Vision EQ Silver Arrow則是向1938年打破當時公路極速紀錄的 W125 單座 GP 賽車致敬,歷經80多載仍是 Mercedes-Benz 追求極速性能的象徵。造型以充滿獨特的美學與前衛設計征服消費者眼球,單座設計搭配超寬幅車體,車身鈑件皆採用碳纖維打造,以Alubeam Silver銀色烤漆包覆。由輕量化鋁合金打造的168輻輪圈,同樣使用 EQ 專屬玫瑰金塗裝,搭配前24吋搭配後26吋的大尺寸輪圈配置,展現純粹魅力。


4

Vision EQ Silver Arrow 採單座設定,座椅及方向盤皆使用馬鞍棕色皮革,搭配胡桃木與拋光鋁合金飾板。駕駛座前方搭載一片大面積的環景數位螢幕,且內部設計具有「幽靈車」功能的虛擬賽車遊戲,能與其他對手進行競賽,且配置虛擬教練給予駕駛者指導,跑出更優異的成績。而方向盤上的觸控顯示螢幕,則提供主要的功能操作,例如選擇Comfort、Sport、Sport +等不同的駕駛模式,甚至還可模擬 Mercedes-AMG V8 引擎或是 F1 的迷人聲浪。在動能系統上,Vision EQ Silver Arrow 於前、後輪軸各配置一顆電動馬達,能輸出750 hp最大馬力,搭配80 kWh高性能電池組,讓 Vision EQ Silver Arrow 行駛距離最長可達400 km 。

3


Concept EQA

4

於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的 Concept EQA,則是 EQ 對豪華小型掀背車的概念詮釋。 三門掀背的車身設計讓車側線條呈現出簡單而性感的飽滿度,車頭以多道雷射光纖搭配黑色面板組成,能以LED矩陣來表達各種行車狀態,像是在「Sport」駕駛模式下,黑色面板會呈現Mercedes-Benz經典飛翼狀水箱罩意象;若切換到「Sport +」模式,面板則會立即切換為Mercedes-AMG專屬直瀑式垂直網柵,還能透過動畫表達出行車狀態與個人風格。


4

雷射光纖線條搭配螺旋型纏繞工法製成的頭尾燈科技感十足,Concept EQA 動力系統架構同樣在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搭配60 kWh鋰電池模組,最大動力輸出200 kW,最高行駛里程可達400 km。


2020台北世界新車大展 Mercedes-Benz 車款陣容

車系 車型
新世代豪華小型車 A 200 Sedan
B 180
CLA 250 Shooting Brake
新世代豪華休旅大軍 GLC 300 4MATIC
GLE 450 4MATIC
GLS 350 D
G 350 D
CLS 350
V 300 D AVANTGARDE
經典C/E/S車系 C 200 Cabriolet
E 300 Coupé
S 450 L
Mercedes-AMG 性能家族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Mercedes-AMG CLA35 4MATIC
Mercedes-AMG GLC43 4MATIC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Estate
Mercedes-AMG C 63 S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Sedan
Mercedes-AMG GT 63 4MATIC
Mercedes-AMG GT R Pro
電能子品牌EQ /概念車 EQC 400 4MATIC
Concept EQA
Vision EQ Silver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