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ES】阿凡達世界走向現實! M-BENZ Vision AVTR概念車

記者:haya 2020-01-10

於2009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阿凡達運用當時最先進的3D數位影像技術,呈現給大家一個充滿科幻想像的世界。而在今年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展中,M-BENZ展示了一款名為Vision AVTR的概念車,就是受阿凡達電影世界啟發所創造的概念車。

4

在M-BENZ的設計師與工程師與阿凡達電影團隊密切合作下誕生的Vision AVTR是部搭載自動駕駛科技的概念車,同時也承繼阿凡達的精神,以對環境無負擔的「零環境衝擊」車為開發目標。可以說是M-BENZ探索數位化與未來世界移動可能性,調和人類、自然與技術之間平衡、消除三者間矛盾的新提案。

3
3
Vision AVTR的設計概念強調將車輛內外觀與使用者緊密結合,創造出沉浸式的體驗。並以自然界元素為靈感,以球狀線條將外觀與座艙融合起來有如一體,就像電影中的一些生物一樣。車尾裝設了33片仿生翼片,駕駛者可以透過這些仿生翼片的動作來與外界溝通(就好像用燈號告知周圍你要轉向或煞車)。車子前、後輪可個別做同方向或反向轉動讓車輛可以向螃蟹一樣一做斜向/橫向移動,具有爬蟲類般的敏捷性。
3
3
座艙內強調最先進的數位科技,例如車內功能選單是投影至手掌上操作,車上每個乘客都能各自直覺地操作不同功能。另一個更炫的人機介面,就是當你切換至手動駕駛時,只要將手放在中控台上系統就會藉由偵測呼吸與心跳來辨識出駕駛者的身分,讓駕駛者直覺地操作多功能控制元件,果真是非常地「科幻」啊。
3
3
動力上搭載純電動系統,並導入有機電池技術,內部原材料均可轉化為堆肥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