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ES】續航里程483公里! FISKER發表首款 SUV─Ocean之原型車

記者:haya 2020-01-13

美國電動車製造廠Fisker在今年CES展中全球首發了他們最新的電動車款─Ocean的原型車。

4

車型屬於SUV的Ocean搭載具有80kWh(標準版車型)蓄電容量的電池,單次充飽電約可以跑483公里。底盤則是完全從零開始重新開發,這具新世代的底盤平台車廠計畫未來至少還會搭載於兩款新推出的FISKER車款之上。

3
Ocean的驅動形式為四輪驅動,採取前後軸個搭載一具電動馬達的配置架構。在美國當地售價約為3.75萬美元,比起過去FISKER過去所推出的「高貴」電動車款來說要親民許多。

車上所提供的「加州模式」是Ocean的一大亮點,所謂加州模式就是透過FISKER取得專利的技術讓車內乘客在這部SUV上也能享受敞篷車般的開放氣氛。具體的方式就是包含前車窗、後車窗、後小窗、後擋風玻璃都完全降下,玻璃車頂也退到後座後方,只需一鍵操作就能盡情享受加州陽光。
3
3
車內抬頭顯示螢幕提供卡拉OK功能,在與FISKER 的「Flexee」手機APP同步之下車內乘客可以在行駛中共度美好歡唱時光。車頂則採用了大面積的太陽能板,將所產生的電能用來支援電動馬達,也替車主省下一些充電費用。
3
3
3
車內用料相當講求環保精神,車室地毯是採用以廢棄漁網作為原料所再生製造的尼龍材質製成,可以完全回收再利用。內裝多處採用經過防燃處裡的聚碳酸酯、聚氨酯材質,符合嚴格的揮發性有機物等化學物質汙染管制標準。耐用、耐洗、製造過程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的可回收環保絨面材質也用於內裝的鋪陳包覆上。
3
FISKER預計於2021年開始生產Ocean,首批交車則從2022年初開始。在確保電池等重要生產零組件全球供應練規模的策略之下,FISKER預計在2022至2027年間生產超過一百萬輛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