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TOYOTA RAV4 PHV歐規車型

動力性能更強悍!

記者:haya 2020-02-21

TOYOTA歐洲總部宣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新RAV4 PHV插電式油電車歐洲車型。

4

新RAV4首次加入的插電式油電車型在外觀上採用了專用式樣的水箱罩與前保桿,網格造型更具有運動風格,且透過黑色鋼琴烤漆的凸顯來提升高級感。腳下則是配備了18吋或19吋的專用式樣大尺吋鋁圈。車身下部的護板都採取黑色塗裝與黑色車頂相互呼應。車內則首度導入了高辨識性的抬頭顯示幕與九吋中控台影音資訊顯示幕,方向盤上也附換檔撥片讓駕駛可以手動升降檔。

3
3
3
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是由在TNGA平台下所開發的2.5升「Dynamic Force」直列四缸阿金森循環引擎與高輸出功率馬達所組成,具有306hp綜效最大馬力,比起RAV4 Hybrid車型的222hp多出了84hp。
3
3
傳動上搭載新型「E-four」電子式四驅系統,以電動馬達驅動後輪,且驅動扭力可以根據車輛行駛狀態進行調整,讓車子兼顧惡劣路況克服與操控穩定性。強大的動力輸出也讓它擁有6.2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實力,比Hybrid車型整整縮短了2秒。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配置於車室底板之下,所以車室內空間是與引擎車型同等水準,且也有助於降低車輛重心提高行駛穩定性。車上共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在純電驅動模式下,充飽電一次最多約可行駛65km,極速可到135km/h。鋰電池除了作為驅動馬達之用外,也可以最大1500W功率輸出作為外部供電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