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型燃料電池車! AZAPA FDS Concept北京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20-09-29

日本一家名為AZAPA的科技公司在今年北京車展上首度公開了一台超小型概念車─FDS Concept。

4

FDS這個車名具有兩個意義,一是上半部車身與下半部車身分別模組化結構的「 Flexible Decomposition Structure」,另一個則是各個機能系統模組化的「 Function Domain System」。AZAPA希望能在2021年終將它市售畫,成為世界首部超小型雙人座燃料電池車。

3
3
FDS Concept車長:2490mm、車寬:1295mm、車高:1250mm,軸距:1800mm。主要的使用情境是設定為近距離移動,以超短小車身的靈活移動優勢在特定範圍內穿梭。填充一次氫可以行駛100公里,充填的時間只需要幾秒鐘就好,不用像電動車那樣擔心充電時間太長或時時需要更換電池。以近距離移動來說非常方便。
3
AZAPA除了這部燃料電池式樣車外,也開發了純電動式樣車。為了能夠讓它普及化也特別與其協力廠商成立FDS聯盟,針對這種超小型移動載具的利用、開發與生產上所面臨的問題來研究解決對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