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合力改變產業發展! 電動化解決方案專家ZEPT捷能動力科技

記者:haya 2021-04-15

受限於市場規模大小,台灣長期以來缺少真正意義上的國產車廠,隨著汽車工業不斷進步,與世界一流車廠的技術鴻溝也持續擴大。面對接下來的零排放電動化移動載具趨勢,勢必會讓相關產業進行一次大洗牌,只要能掌握機會,就能夠在全球市場上嶄露頭角。

4
▲新創公司ZEPT捷能動力科技,團隊專精車輛動力系統整合能力,目前已經推出2款移動載具電動化解決方案。

專精車輛動力系統整合的新創公司ZEPT捷能動力科技

在台灣由一群具備車輛動力系統整合能力的專業人才所組成新創公司Zero Emission PowerTrain – ZEPT捷能動力科技,沒有龐大資金可以揮霍,也沒有誇誇其談畫下大餅,而是透過長期耕耘累積的豐富經驗與深厚專業技術打造出適用不同平台的移動載具電動化完整解決方案。

對於車輛或者是移動載具如物流車、ATV全地形車、UTV多功能地形車…等等,想要從內燃機動力系統換成電池動力系統,並不是單純將引擎換成馬達,油箱換成電池這麼簡單,牽涉的相關領域十分廣泛。Tesla創辦人Elon Musk就曾直言,台灣之所以無法出現Tesla這樣的純電動車廠,其主要原因就在於「缺乏整合的人才,缺乏想像的人才」。

3
與其和美中日大廠正面衝突,不如發揮台灣產業鏈優勢,透過軟硬體與機電整合,打造適合各種平台的純電動力系統。

讓電動車產業重現台灣高科技生態圈成功方程式

ZEPT捷能動力科技團隊預見電動載具會朝向產業整合的方向前進,類似現在智慧型手機零件模組化設計將成發展趨勢。未來ZEPT捷能動力科技將以自身核心能力包括機電整合、軟硬體整合,還有來自於車廠的實務背景,結合台灣現有電機、齒輪、電子零件等一流供應鏈策略供應商伙伴,打造適合全球電動載具的核心動力系統,大幅減少研發時間以及成本,加速實現移動零排放願景。可望在全球移動載具電動化潮流中,重現台灣在高科技產業的成功方程式。
3
ZEPT捷能動力科技2款產品都已經有實裝經驗,完整性與可靠度都能接受檢驗。

從目前全球汽車產業電動化發展來看,此領域無疑已經成為高度競爭的全球賽局,若無龐大資源支撐,似乎難以突破技術發展的困境。縱使結合眾多業界菁英,但放眼全世界和大型汽車集團相比,ZEPT捷能動力科技只能算是「小蝦米」,想要在激烈競逐中勝出,「減法原則」就是致勝關鍵。在電動化載具當中,電池、電機、電控系統這三電系統最為關鍵,由於電池技術和市場仍被美、中、日大廠牢牢掌握,故應避免正面對決。要以自有研發的電機電控技術作為突破點,加上ZEPT捷能動力科技擁有車廠背景更能了解客戶需求,據此提供量身打造的整合動力系統方案,降低未來新產品研發成本並提升開發速度。

適合一般日常生活與玩樂用途的動力系統

ZEPT捷能動力科技所推出的第一代產品EDM1-P95kW三合一動力系統,就是這樣的產品定位,輸出功率達95kW,不追求頂尖的性能跑車應用,但卻與一般人日常生活更息息相關,適用對象包括共享車輛、物流載具…等等,瞄準真正市場大宗,開發潛藏商機。另外針對偏向娛樂性質的非道路用車,ZEPT捷能動力科技也推出了小功率系統EDM1-P30kW,輸出功率為30kW,體積小巧安裝簡單,將可滿足全球年銷百萬輛ATV-UTV市場需要。
3
ZEPT捷能動力科技所推出的第一代產品EDM1-P95kW三合一動力系統,適用情境包括共享通勤、物流載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