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AA車展】VOLKSWAGEN VW ID.5 GTX

品牌首款電動SUV Coupe

記者:haya 2021-08-20

繼數月前發表了ID.4 GTX之後,VOLKSWAGEN(VW)汽車在今年IAA車展上接著首度公開了ID.5 GTX原型車。

4

去年上市的ID.4是VOLKSWAGEN的第一款電動SUV,之後也追加了高性能取向的ID.4 GTX。而這次亮相的ID.5 GTX則是品牌電動SUV Coupe(雖然並非雙門),同時也是繼ID,4 GTX之後家族中的第二款GTX高性能車型。

3
與ID.4 GTX一樣,採用VW新世代電動車專用的MEB平台與搭載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系統。同時也強調優異的連網能力,車內影音資訊系統可透過無線方式來更新軟體,並搭載可與路上其他車輛以及基礎設施(如紅綠燈)傳訊溝通的Car2X科技。
3
外裝上,配備可智慧控制遠光燈的「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格柵上緣有LED光條凸顯視覺,前保桿則採取了蜂巢格柵設計。3D立體設計尾燈給人高級與高科技印象,兩尾燈上緣劃過整個車尾的導光條則強調了車寬。
3
動力上車廠尚未公布細節,不過大家可以參考一下ID.4 GTX,ID.5 GTX的動力水準應該相等甚至更好。所搭載的電池單次充飽電可以提供達497公里的續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