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Land Cruiser還大的全尺碼SUV! TOYOTA新Sequoia芝加哥車展登場

記者:haya 2022-02-09

美國TOYOTA宣布將在2月12日開幕的芝加哥車展中發表新Sequoia全尺碼運動休旅車。Sequoia車身尺碼比起老大哥Land Cruiser還要大一圈,擁有寬敞的三排座椅車室空間。

4

新Sequoia與新Tundra全尺碼皮卡貨車及新Land Cruiser、新LEXUS LX都是共用相同的底盤架構。而新底盤的重點則是在於優異的操控表現、舒適性及搭載新的機能。懸吊部分採用了新式多連桿懸吊提升行駛舒適性,新開發的電動動力輔助方向盤也提供更好的轉動手感。如果有拖曳露營車廂需求的車主還可選配車高控制氣壓懸吊或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新的底盤架構讓新Sequoia得到進一步輕量化,製造過程導入雷射焊接技術也提升了車身剛性,有助於提升乘坐舒適性。

3
3
三排座椅的室內在高規車型中第二排配備獨立的商務艙座椅,第三排座椅則可做前後150mm的滑移調整,且可選配電動摺疊功能。第三排座椅摺疊隱藏時可透過採用可拆卸隔板的調整式隔板機構對應不同的行李裝載需求做調整。
3
3
3
3
中控台上配置八吋觸控螢幕的TOYOTA最新音響多媒體系統(可選配14吋觸控螢幕),不僅可像智慧手機/平板般使用手勢操作,也支援無線操作Apple CarPlay與Google AndroidAuto。 在拖曳露營車時螢幕會顯示拖車廂倒車導引輔助,同時也會透過直線倒車輔助功能避免拖車廂後退時發生偏向。如果選配拖車廂煞車控制系統,還可以偵測拖車廂後方的視覺死角,進一步提升拖車廂倒車時的安全性。新Sequoia的最大拖曳重量達到四噸,比舊款增加了22%。
3
3
動力上新Sequoia只有「i-FORCE MAX」油電系統一種設定。該系統為「iForce」的後繼,iForce是搭載5.7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381hp最大馬力與55.5kgm最大扭力。而i-FORCE MAX則搭載down size的3445cc排氣量V6雙渦輪汽油引擎來搭配兩個電動馬達。馬達則配置於引擎與十訴自排變速箱之間,讓馬達動力有更好的輸出效率。

i-FORCE MAX的綜效最大馬力為437hp/5200rpm、最大扭力為80.6kgm/2400rpm,比改款前分別多出56hp與25.1kgm。
3